今日泸州 今日泸县 今日合江 今日叙永 今日古蔺
地方网 > 四川 > 泸州市 > 今日合江 > 正文

150名优秀“园丁”获表扬 合江县庆祝第35个教师节表扬大会在合江天立学校举行

来源:川江都市报 2019-09-19 09:14   https://www.yybnet.net/

颁奖并合影

◎川江都市报记者 何晓梅 摄影报道

9月10日,合江县庆祝第35个教师节表扬大会在合江天立学校立心楼一楼演播大厅举行,全县共有150名先进教育工作者、优秀班主任、优秀教师,以及5个尊师重教先进单位和个人获得表扬。

据悉,合江县有关领导,县级有关部门负责人,全县27个乡镇相关负责人,以及全县学校教师代表等共500余人参加了本次盛会。

合江县县委书记张季頫为本次教师节表扬大会致辞。他首先代表县委、县人大、县政府、县政协,向全县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问候。他指出,当前合江正处在转型发展、创新发展、跨越发展的关键时期,高质量建设“五个新合江”、构建“一主三副多点、五区协同”发展格局,迫切需要教育事业的鼎立支撑。全县要大力推进学前教育普惠发展。确保到2020年,全县学前三年毛入园率达85%以上,普惠性幼儿园覆盖率达80%以上,公办幼儿园在园幼儿占比达50%,在幼有所育上取得明显成效;要大力推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充分发挥城区中小学资源优势的辐射、示范、带动作用,促进城乡、区域和校际间优势互补、资源共享,推进全县基础教育优质均衡发展;要大力推进高中教育提档发展。加大对普高、职高学校投入力度,新建、改建、扩建一批普高、中职学校,为高考综合改革提供良好的基础保障。当前,要加快推动合江中学省一级示范普通高中创建工作,确保马街中学创建省二级示范普通高中顺利通过省级验收,加快推进合江中学江北校区建设;要大力推进高等教育创新发展。加强与重庆、成都乃至全国高等教育资源对接,吸引高端企业在合设立实训基地、产品研发或中试中心。主动与四川大学、重庆大学、西南医科大学、西华师范大学等高等院校、科研院所开展教学交流,在学科建设、科研推广、人才培养方面加大合作力度。要大力支持四川三河职业学院专升本和少岷职校提档升级,真正把高等院校办成合江培养农村干部、科技致富能手、致富带头人的孵化园。

他要求,全县广大教师要争做修身立德的楷模。带头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做好学生成长的指路者和引路人。在教师这个岗位上,为高质量建设“五个新合江”凝聚更多正能量;要争做业务精湛的骨干。树立改革创新意识,积极投身教学改革实践,创新教学方式方法,注重培育学生的自主精神和创造思维,努力培养符合现代化建设需要、具有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优秀人才;用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引领和帮助学生“扣好人生第一个扣子”。要严于律己、端正形象,始终保持健康生活情趣,真正做到一身正气。

会上,合江县领导为10名“先进教育工作者”代表、10名“优秀班主任”代表、10名“优秀教师”代表,以及5个“尊师重教先进单位和个人”进行了颁奖。随后进行的合江县教师风采展示、合江天立学校文艺演出,为本次教师节表扬大会画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

新闻推荐

车辋特大桥主体工程完工 将转向桥面铺装

昨日,位于合江县车辋镇的赤水河渡改桥——车辋特大桥主体工程完工。本报记者牟科摄本报讯(记者肖婷)昨(10)日,随着最后一榀格子...

合江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合江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150名优秀“园丁”获表扬 合江县庆祝第35个教师节表扬大会在合江天立学校举行)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