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泸州 今日泸县 今日合江 今日叙永 今日古蔺
地方网 > 四川 > 泸州市 > 今日合江 > 正文

合江县榕右乡扎实开展党员“四分法”活动

来源:四川经济日报 2019-09-25 06:29   https://www.yybnet.net/

为解决基层党员教育任务不落实、考核不逗硬、作用发挥不明显的问题,今年以来,合江县榕右乡通过推行“分类培训、分次记实、分域示范、分色考核”标准化建设,逐步实现党员活动开展有成效、学习教育有记录、身份意识有提高、示范带动有增强,取得了良好效果。

党员培训分类别。根据党员特点,采取“规定性动作”和“自主选题”相结合、经常性教育和集中培训相结合的方式,有针对性地开展分类教育培训。对在职党员,以农村发展政策、财务管理和党风廉政等为主要内容,侧重加强科学处理村级事务能力的教育培训;对无职党员,侧重加强社会稳定、实用技术技能、村务监督、文明新风等教育培训;对年老体弱党员,重点采取送教上门,侧重加强党性意识、家风传承等方面教育;对外出流动党员,主要以吸引外商外资、提供致富信息、支援家乡建设等为主线,侧重加强党性意识、组织纪律观念、乡土观念的教育。

示范培训有成效。榕右乡将万宝山村作为示范村,率先开展党员亮身份、分领域示范行动,党员结合自身实际,在带头学习提高、带头致富奔康、带头结对帮扶、带头服务群众、带头遵纪守法、带头弘扬正气等六大领域中开展示范行动,使党员的先进性体现在时时刻刻、事事处处、点点滴滴,万宝山村自行制定示范行动积分细则,将示范行动转化为行动积分。

分次记实抓得牢。乡党委将向村(社区)在家党员发放党员学习包,内含党章1本、党徽1个、笔记本1个、笔1支,共计300套。学习包由党支部保管,党员参学时领取,实时记录参加“三会一课”、固定党日、课堂教学、远程教育、现场教学、示范培训、农民(社区)夜校、“智慧党建·酒城先锋”APP等学习活动情况。党支部按照《榕右乡党员教育培训学时积分管理暂行办法》建立党员积分台账,通过党员自主申报、党组织审核计分等形式,动态累计积分。

(肖艳 杨池能)

新闻推荐

合江:首例涉恶犯罪集团案宣判

12日上午10点,合江县法院依法对冷某某、王某某、黄某等恶势力犯罪集团案,作出一审判决:冷某某犯抢劫罪、寻衅滋事罪、开...

合江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合江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合江县榕右乡扎实开展党员“四分法”活动)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