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泸州 今日泸县 今日合江 今日叙永 今日古蔺
地方网 > 四川 > 泸州市 > 今日合江 > 正文

石顶山观云海

来源:川江都市报 2021-03-03 00:48   https://www.yybnet.net/

石顶山云海日出

◎谢洪

石顶山位于泸州市合江县九支镇境内石顶山村,与遵义大同交界,距离成自泸赤高速公路22公里,距离泸州市区1小时车程。

这里四季分明、风景秀丽、鸟语花香!因其独特的地理位置,有“一脚踏两省”之美誉。沿两省交界的山脊3公里观光便道,均可欣赏到云海日出,尤其是在土地岩、望乡台两处观景地,可欣赏到流云飞瀑、云雾缥缈、行云流水、云海翻滚、玉带缠腰、霞光万丈、日月晨辉等景象,置身其间,如仙景一般,妙不可言!

石顶山民风淳朴,人文地理资源丰富,2005年被泸州市评定为市级风景名胜区。百年老宅、小石顶大石、石顶山红军起义遗址、红军洞、锅圈崖峡谷、马面石、龙纹石、转经石、夫妻石、望乡台、湖桥沟、石顶山寺、百年石径、“寒武纪”奇石、12生肖石等人文地理景观置身其间,静待闺中。

石顶山因其地处偏远,又是两省交界处,交通不便,从五通石顶山村到观云海日出土地岩观景台核心方向,仍有一段土路尚未硬化。此外,从大同地界大石盘苗寨方向上山,水泥道路硬化已到大石盘苗寨,从苗寨到石顶山距离2.6公里左右道路仍未硬化(已铺碎石基础),该段道路也属于合江五通地界,若能完成此段道路硬化,必将构建赤水旅游环线,连接丙安古镇、大同古镇、四洞沟风景区、望云峰风景区、大石盘苗寨,推动石顶山旅游业的发展,为乡村振兴战略夯实基础。

目前,石顶山观云海日出,已完成初级配套设施,水电光纤已通,全WF覆盖,完成3公里山脊观光便道硬化,建成五栋2层悬崖民宿,五座星空帐篷,民房改造的江湖酒馆、帐篷露营基地等等,适合于户外徒步爱好者、越野摩托爱好者、摄影爱好者、艺术创作爱好者体验和游玩一番!

新闻推荐

合江县人民医院 成功开展首例肾穿刺活检术

本报讯(朱大勇记者刘墨)近日,合江县人民医院肾内科与B超室协作,依托医院与西南医科大学附属医院医联体优势,在西南医科大学附...

合江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合江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石顶山观云海)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