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泸州 今日泸县 今日合江 今日叙永 今日古蔺
地方网 > 四川 > 泸州市 > 今日合江 > 正文

四川省残疾人励志报告团走进船山 讲述励志故事 分享人生感悟

来源:遂宁日报 2021-04-10 06:54   https://www.yybnet.net/

泸州市合江县人民小学的英语教师杜宣梅作报告。李四海摄

(全媒体记者李四海)日前,四川省残疾人励志报告团走进船山区校园和机关,举行了“颂党恩、展奋进、传坚强”两场报告会。报告团成员通过讲述人生经历、分享生活所思所悟,让大家了解残疾人、走近残疾人、尊重残疾人。此次活动由省教育厅、省残联、省人社厅、团省委共同主办,由船山区人民政府承办。

报告会上,来自泸州市合江县人民小学的英语教师杜宣梅讲述了她从小失去手掌脚掌,如何凭借异于常人的努力执着考上大学,并成长为一名受到师生爱戴的好老师的故事。她与大家共勉到:“只要坚定理想,努力前行,最终一定会获得成功。”

攀枝花95后青年彭超,6岁时不幸被高压电击中,失去双臂。经过常人难以想象的付出,彭超以脚代手,不但实现生活自理,还通过自己的不懈努力考入四川大学法学院,并于今年被上海同济大学录取为研究生。彭超分享人生感悟时说:“人不能没有梦想,我要追求梦想直到永远。”

双臂残疾的吴刚来自绵阳市,是四川残疾人艺术团一名歌手。在报告会现场,吴刚深情演绎歌曲《你是我的翅膀》,获得雷鸣般的掌声。吴刚希望所有听众朋友们珍惜美好生活,努力当下,奋斗出更加精彩的人生。

新闻推荐

维护市场环境 促进有序发展 合江县“春雷行动2021” 取得显著战果

本报讯(记者张婷)近日,记者从合江县市场监管局获悉,2020年12月15日至今年3月31日,按照省、市统一部署,合江县在全县组织开展了...

合江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合江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四川省残疾人励志报告团走进船山 讲述励志故事 分享人生感悟)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