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新闻 泸县新闻 合江新闻 叙永新闻 古蔺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泸州市 > 泸县新闻 > 正文

G8515泸渝高速泸州段全线动工 计划2019年底通车

来源:泸州日报 2017-10-18 13:0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肖婷)昨(17)日,记者从泸渝高速公路有限公司了解到,G8515泸渝高速泸州段已经全线开工,目前已完成路基清表90%,路基土石方、软基处理等工程有序推进,计划到2019年底通车。

记者在G8515泸渝高速公路施工现场看到,即便是连日降雨,工人们依旧干得热火朝天。全长2.8公里的玉蟾山隧道是G8515的重点控制性工程,对于隧道施工来说,洞口50米最为关键,也最耗工时。为了加快施工进度,玉蟾山隧道将从进出口双向同时施工。目前,出口端右洞已掘进40米,左洞已掘进27米。按照玉蟾山隧道的围岩状况,目前洞口处施工每天前进2至3米,在围岩情况较好的节段掘进速度可达每天3至4米,预计到年底可以完成隧道工程的20%左右。

G8515泸渝高速公路泸州境内的最大互通立交——特兴枢纽互通,已于9月14号完成G匝道桥第一根桩基砼浇筑,到目前已累计完成40根桩基浇筑。根据施工计划,到今年年底,特兴枢纽互通计划完成桩基240根,墩柱80根,现浇梁200米。

据悉,G8515泸渝高速公路项目是国家高速公路网G8515线广安至重庆至泸州段(四川境)工程中的重要组成段。其中泸州段全长42.37公里,道路按双向四车道高速公路标准修建,设计速度100千米/小时,估算总投资约39.39亿元。

该高速泸州段从东北方向荣昌入境泸州后,穿越泸县、龙马潭区,与已建成的G4215成自泸赤高速公路泸州段相交,终点接已建的成自泸赤高速公路泸州段,止于泸州临港大道。全线共设置方洞、奇峰、云龙、云龙机场、特兴枢纽5处互通立交,同步建设互通连接线5条,连接线总长6.474公里;泸州境内设服务区1处(奇峰服务区),收费站6处(省界、方洞、奇峰、云龙、云龙机场、特兴),养护中心1处。全线共有1座2740米长隧道,1座670米中隧道。

G8515泸渝高速公路建成后,将强化成渝经济区高速路网综合布局,优化川南与川北之间路网,促进成渝经济区一体化,支撑成渝经济区腹地快速发展,增加川渝之间新的通道,对泸州打造区域交通枢纽,建成区域中心城市具有重要作用。

新闻推荐

缜密追捕“娄阿鼠”

◎“三打击一整治”专项行动系列报道之三十八鄢德良在“三打击一整治”专项行动期间,泸州市公安局纳溪区分局刑侦大队通过图像侦查、合成作战,在长达几个月的专线经营后,成功打掉了两个流窜...

泸县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泸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G8515泸渝高速泸州段全线动工 计划2019年底通车)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