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新闻 泸县新闻 合江新闻 叙永新闻 古蔺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泸州市 > 泸县新闻 > 正文

泸县宋代石刻博物馆、泸县屈氏庄园博物馆开馆 试运营期间每周六可进馆参观

来源:泸州日报 2018-01-18 13:02   https://www.yybnet.net/

泸县屈氏庄园博物馆内的民俗表演。 本报记者 张婷 摄

本报讯(记者 张婷)艺术精湛的青龙戏珠、惟妙惟肖的朱雀玄武;古色古香的红木床榻、民俗特色的花轿货轿……昨(17)日,备受期待的泸县宋代石刻博物馆、泸县屈氏庄园博物馆正式开馆。目前试运营期间,每周六市民可持身份证进馆感受宋代石刻以及泸县民俗文化。春节后,两个博物馆将全面开放运行。

泸县宋代石刻博物馆位于泸县玉蟾温泉国际度假区内,总建筑面积1.2万平方米,展陈面积5000平方米,现有馆藏文物1.4万余件,国家珍贵文物550件。博物馆展陈选取了泸县500余件国家级珍贵石刻中的300件,主要呈现“石刻惊现、雕梁画柱、梦回南宋、铁血神臂”等重大历史景象,展示石刻文化、南宋文化,构成了气势恢弘的石刻版《清明上河图》。

屈氏庄园位于泸县方洞镇石牌坊村,是四川省第二大民居建筑、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屈氏庄园始建于清代道光年间,占地30亩,设有戏台、佛堂、内外花园、钓鱼台、网球场、跑马场等。

“在泸县宋代石刻博物馆可以通过全息投影、墓室还原等高科技手段了解泸县宋代石刻的价值,并参与互动;在屈氏庄园博物馆可以通过建筑了解屈氏庄园的历史背景、风云变化,以及泸县民俗文化和中国建筑文化特色。”泸县宋代石刻博物馆、泸县屈氏庄园博物馆馆长梁杨介绍。

据了解,泸县宋代石刻博物馆、泸县屈氏庄园博物馆集中开馆,为泸县文旅工作开启了新篇章。接下来,泸县将依托深厚的历史文化资源,开发研制龙文化、石刻文化、民俗文化的系列产品和旅游商品,做实做强泸县文旅产业。

新闻推荐

泸州市粮食作物总产量 实现连续6年增产 去年粮食作物总产量达206.2万吨

本报讯(记者简放鹏)10日,记者从市农业局获悉,去年,泸州市粮食作物总产量达到206.2万吨,比上年增加6200吨,增产0.3%,实现连续6年增产。去年,泸州市落实“藏粮于地、藏粮于技”战略,结合实施四川省粮食生产能...

泸县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泸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泸县宋代石刻博物馆、泸县屈氏庄园博物馆开馆 试运营期间每周六可进馆参观)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