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新闻 泸县新闻 合江新闻 叙永新闻 古蔺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泸州市 > 泸县新闻 > 正文

泸州市高效节水灌溉受到水利部督导调研组肯定 项目建设推进有序 管理改革措施有力

来源:泸州日报 2018-06-21 10:3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王刚 记者 简放鹏)近日,水利部农村水利司副司长倪文进带领水利部2018年高效节水灌溉工程建设第二批督导调研组莅泸,督导调研泸州市2018年高效节水灌溉工程建设工作后,肯定了泸州市相关工作。四川省农田水利局局长董军等陪同督导调研。

督导调研组到龙马潭区金龙镇西坛村、曹坝村,泸县牛滩镇新林村、喻寺镇谭坝村等高效节水灌溉项目点,现场查看项目建设情况,检查工程建设管护、查阅相关档案资料,并与项目业主、当地干部群众交流,了解工作推进情况。

督导调研组对泸州市重视高效节水灌溉工作及取得成效给予肯定,认为泸州市2018年高效节水灌溉工程建设前期工作充分、资金分解落实到位、项目建设推进有序,管理改革措施有力。督导调研组还对下阶段工作提出了指导性建议和意见,要求水务部门切实加快推进高效节水灌溉建设,确保顺利完成年度任务,并提炼成功经验和好的做法,促进高效节水灌溉健康良性发展。

去年,全省高效节水灌溉暨农业水价综合改革工作推进会在泸州召开,省水利厅副厅长李勇蔺认为,这次会议之所以在泸州召开,是因为泸县从2009年实施小农水重点县开始,发展高效节水灌溉,8年累计建成PE输水管道1400公里,发展高效节水灌溉面积18.9万亩,达到了“造价减、建设快,占地少、节水多,维修省、增产高”的预期效果。省水利厅厅长胡云也肯定了泸县高效节水灌溉模式,认为泸县创新小农水项目建管方式,结合丘区实际,开展PE管灌为主的高效节水模式,综合效应显著,值得推广。

新闻推荐

资 讯全搜索

特兴镇专项检查烟花爆竹6月12日,泸州市龙马潭区特兴镇联合龙马潭区安监局、治安大队,对第一批“两关闭”整改完成的18家烟...

泸县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泸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泸州市高效节水灌溉受到水利部督导调研组肯定 项目建设推进有序 管理改革措施有力)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