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新闻 泸县新闻 合江新闻 叙永新闻 古蔺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泸州市 > 泸县新闻 > 正文

节后上班第一天 干部在忙啥

来源:四川农村日报 2019-02-12 06:25   https://www.yybnet.net/

泸县 为村民种下脱贫树

本报讯 (余翔 特约通讯员 曾佐然)2月11日,节后上班第一天,在泸县现代农业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园区喻寺镇雷坝村的山坡上,县领导和全体县机关干部一起,开展了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建设幸福美丽新村”为主题的植树活动。

“大家要注意,柑橘苗营养土要保护好,避免根系弯曲和打结。向穴内填入干湿适度的肥沃细土后,用手抓住主干轻轻向上提动几次,让根系伸展,然后踩实土壤,再填土踩实。”喻寺镇农技报务中心农业研究员杜贤海在旁边指导,他说,这批将是雷坝村脱贫的主要产业。

在植树现场,大家配合默契,挖坑、栽苗、培土、踩实……动作熟练,争先恐后,劳动繁忙有序,气氛活泼热烈。一番热火朝天的劳动后,一排排新栽下的苗木昂然挺立,传递着春的生机与活力。

此次植树活动,有近300名干部职工参加,共种下1万株春见柑橘苗。预计到今年3月底,全县将植树100万余株,参加者达20万人次。

仁寿 干部回访贫困户

本报讯(熊卓军 特约通讯员 潘建勇)“你家里现在还养了多少只鸡?去年养鸡的收入怎么样?搬到新的居住点习惯了没有?今年有什么打算?”2月11日一大早,仁寿县鳌陵乡乡干部付利就来到正华社区帮扶对象易福安家中,开展贫困户回访。

节后上班第一天,仁寿县3200名党员干部纷纷深入各自扶贫联系点、联系户,开展回访调研活动,面对面了解联系户在生活和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积极协调解决帮扶对象最迫切、最急需、最现实的困难和问题,确保帮扶对象脱贫不返贫,确保收入增加。

该县党员干部们在入户回访过程中,围绕贫困户脱贫不返贫,收入稳步增加的要求,认真细心与帮扶户沟通,了解帮扶对象家庭贫困致贫原因,以及产业发展、就业技能等方面的需求,全面了解家庭教育、医疗、养老等各项扶贫惠民政策落实和家庭贫困致贫原因,以及产业发展、就业技能等方面的需求,进一步帮助理清发展思路,再一次帮助落实帮扶措施,做到回访全覆盖、无死角。

新闻推荐

求职不必去远方 就业创业在家乡 泸县专场招聘会帮农民工实现家门口就业

本报讯(熊云志曾佐然)为切实做好农民工服务保障工作,帮助返乡农民工在家门口实现就业,保障企业用工需求,1月30日,主题为“求职...

泸县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泸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好迎 戏春2019-01-29 00:00
猜你喜欢:
评论:(节后上班第一天 干部在忙啥)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