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泸州 今日泸县 今日合江 今日叙永 今日古蔺
地方网 > 四川 > 泸州市 > 今日泸县 > 正文

国学经典伴成长 弘扬传统我当先 《青少年国学大会》第二季全国总决赛落幕,泸二外喜获四个第一名

来源:川江都市报 2019-08-15 17:04   https://www.yybnet.net/

赛后合影

◎ 川江都市报记者 何晓梅

近日,《青少年国学大会》第二季全国总决赛在上海落下帷幕,来自全国各地的选手齐聚上海绿地国际会议中心。经过各地区初赛、复赛、决赛的层层选拔,泸县二中外国语实验学校的四名学生代表泸州市参加全国总决赛,成绩斐然。

据悉,《青少年国学大会》是一档青少年大型原创类国学文化电视节目。第二季青少年国学大会由中国教育网络电视台和中国青少年国学大会联合主办,旨在传承中华优秀文化,践行家风、家教、家训,助力教育智力扶贫,用优秀文化涵养、培养新时代具有向上、向善、向美的中华好少年。汇集教育、文化领域优质传统文化教育资源,向全国各大城市及边远山区学生、教师、学校、家庭提供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体验性活动,提升青少年的传统文化素养与道德品质。

泸二外的胥迎银、李润源、柯雨彤、王棋等四名选手在家长和带队老师林华凤的陪伴下,参加了全国总决赛。在历时4天的比赛中,他们凭借自己的实力在众多竞争对手中脱颖而出,均获得个人赛全国一等奖。其中胥迎银、李润源两位同学以绝对优势代表泸州市参加全国城市对抗赛,共同对抗上海、重庆、衡水、张家港、昆明等其他九个城市的选手,最终两位同学力压全场,荣登城市赛冠军宝座。

据泸二外相关负责人介绍,《青少年国学大会》带给孩子们的不仅是一次比赛,更是一次交流、成长和历练的机会。国学之路永无止境,将国学文化发扬光大是每个人的责任,愿未来有多的孩子在国学的道路上大方光彩。

新闻推荐

泸州市470人参加2019年 行政执法人员资格考试

本报讯(记者梅影)近日,市司法局组织开展了四川省2019年行政执法人员资格考试,全市470人参加。此次考试,全市共设置8个考点,考试...

泸县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泸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资讯全搜索2019-08-12 23:34
评论:(国学经典伴成长 弘扬传统我当先 《青少年国学大会》第二季全国总决赛落幕,泸二外喜获四个第一名)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