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泸州 今日泸县 今日合江 今日叙永 今日古蔺
地方网 > 四川 > 泸州市 > 今日泸县 > 正文

超进度!1至10月全市重点项目 完成投资逾702亿元

来源:泸州日报 2019-11-18 09:2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罗森波) 11月15日,记者从市发展改革委获悉,1至10月,全市409个重点项目共计完成投资702.8亿元,占年度投资计划的86.1%,超时间进度2.8个百分点;80个重点推进项目共计完成投资246.6亿元,占年度投资计划的85%,超时间进度1.7个百分点。

11月15日,在泸县经开区,四川极速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刚投产的两条液晶显示屏生产线满负荷运作。从前期的基础模具制造到后期的液晶显示器组装、检测以及包装,公司不仅刷新了泸州智能终端产业项目建设速度,还形成了完整的产业链条,提升了市场竞争力。

一大批项目在大变样。目前,位于泸州国家高新区的渔子溪河道防洪整治及配套工程主体工程已完成95%。这个项目是泸州市第一个水环境整治PPP项目,主要建设渔子溪生态湿地公园和泸州国家高新区众创中心。建成后,占地1700亩的渔子溪生态湿地公园将完美呈现,成为泸州市又一道亮丽风景。项目部经理沈国彬说,为了保证工程如期顺利完工,项目部斥资100多万元采购了岩石顶管设备,替代了常用的人工顶管施工作业。新设备犹如蚯蚓在地下掘进,又快又安全。

11月12日,位于叙永县水潦彝族乡的鸡鸣三省大桥主体工程施工正式结束。鸡鸣三省大桥横跨赤水河上游支流倒流河,连接叙永县水潦彝族乡岔河村和云南省昭通市镇雄县坡头镇德隆村,与贵州省毕节市七星关区隔河相望。项目有关负责人杨治表示,接下来,大桥将进行缆索吊装系统拆除和桥面附属工程施工,确保年底具备通车功能。

一批新项目“进入”泸州,增强泸州市发展后劲。在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泸州投资贸易推介会上,泸州签约项目25个,投资总额395.15亿元,包括安徽三优光电投资(泸州)半导体元器件封装项目、上海升华(泸州)智能连续流微反应器制药设备生产基地项目、安徽龙芯微投资(泸州)半导体研发生产项目、江苏南京电老虎(泸州)工业互联网产业园项目等。

另悉,1至10月,泸州市独立管理的泸州长江六桥及连接线工程等17个省重点项目完成投资42.8亿元,占年度投资计划的81.6%。

新闻推荐

紫山药产业走出脱贫新道路

村民正在挖紫山药◎先敏摄影报道吃过紫山药吗?如果没吃过,现在有机会了。在泸州市泸县云龙镇龙河村,就有一个紫山药扶贫产业...

泸县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泸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超进度!1至10月全市重点项目 完成投资逾702亿元)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