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泸州 今日泸县 今日合江 今日叙永 今日古蔺
地方网 > 四川 > 泸州市 > 今日泸县 > 正文

泸州市防汛救援指挥部要求 强化重点部位防御 增强临灾避险意识

来源:泸州日报 2020-06-19 09:05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简放鹏) 近段时间,泸州市雨水较多。6月18日,市防汛救援指挥部指出,目前已进入汛期,各级各部门(单位)要强化重点部位防御,增强临灾避险意识,以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5月30日至6月18日,泸州市出现了5场区域性暴雨,其中6月1日20时至6月2日8时,江阳区、龙马潭区、纳溪区、泸县、合江县5个区县部分区域降了暴雨,纳溪区个别地方降了大暴雨,全市自动观测气象站降雨量达到暴雨级别51站,达到大暴雨级别站点有1站,全市最大降雨量为纳溪区鼓楼山站点,降雨量达到117.7毫米。当前,泸州市已进入汛期,防灾减灾形势严峻。

市防汛救援指挥部要求,在强化监测预报预警方面,各级自然资源和规划、水务、应急、气象、水文部门须健全完善会商机制和预警联动机制,及时会商研判天气变化和灾害发展趋势,做好城镇、河流、暴雨区、山洪地质灾害易发区等重点防灾区域的精细化预报;坚持人防技防并重,健全群测群防体系和专业监测预警体系,逐点落实防灾责任人及专职监测员;建立健全预警信息快速发布平台和机制,综合运用传统方法和现代手段及时发布预警,确保监测预警数据及时推送至责任人和监测巡查人员,确保第一时间把预警信息通知到村、到户、到人。

在强化重点部位防御方面,各级各部门(单位)须立足防范全局性系统性重大风险,落实江河超标洪水、城市超标洪水、水工程失事、严重山洪灾害、重大地质灾害等防御措施,抓好备战应战;紧盯具体责任人和重点环节,紧盯山洪重点防御区、地质灾害易发区和强降雨重合区,加强河道防洪安全监管,狠抓各类在建涉水工程防洪和地质灾害防治管理,强化重点人群、特殊人群安全度汛管控,做好城市防洪排涝工作。

新闻推荐

蔡松松用生命托举生命

新华社记者吴光于康锦谦2017年春节前夕,四川泸县民警蔡松松纵身跳入冰冷刺骨的水库,不顾自身安危,救起两名不慎落水的孩童,自...

泸县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泸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泸州市防汛救援指挥部要求 强化重点部位防御 增强临灾避险意识)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