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泸州 今日泸县 今日合江 今日叙永 今日古蔺
地方网 > 四川 > 泸州市 > 今日泸县 > 正文

去年泸州市粮食总产量 达到231.4万吨 比上年增加2.3万吨

来源:泸州日报 2021-02-05 09:37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简放鹏 实习生 杨秋禹) 近日,记者从市农业农村局获悉,去年,泸州市采取落实强农惠农补贴、推广新品种新技术、抓粮油高产攻关等措施,粮食总产量达到231.4万吨,比上年增加2.3万吨。

去年,泸州市出台了粮食生产、小春粮油生产、晚秋生产等意见,落实粮食安全省长责任制考核,召开春耕生产、晚秋和小春生产现场会,狠抓撂荒地治理,落实粮油高产创建示范片,推广新品种、新技术“套餐”,疫情期间组织“春雨行动”保障农资供应,以促进泸州市粮食生产。

为了提高农户的种粮积极性,泸州市落实强农惠农补贴,将耕地地力保护、种粮大户、稻谷、轮作休耕项目4项补贴任务分解落实,督促区县完成面积核查、农户信息核对、相关信息的镇村级公示、与财政部门的数据信息交换等,达成平台终端兑付流程,汇总核实数据上报省厅,联合财政、纪检监察、计财部门,开展“一卡通”督查督导工作,确保惠农资金安全到户。

泸州市在全市范围开展“中稻+再生稻、高粱”技术攻关,成立专家指导组,拟定技术方案,安排产粮大市资金,分区域布局攻关点,落实市、区县农技部门责任,督导技术落实。

泸州市抓粮油高产攻关取得了成效,泸县潮河镇“中稻+再生稻”攻关点亩产量达到970公斤,古蔺县石屏镇常规高粱攻关点亩产量达到403公斤,均在单产上实现突破,带动面上种植水平提升和产量增长。

新闻推荐

“云上文化年”系列活动开启 春节在家也可体验泸县年味

雨坛彩龙舞动,拉开泸县二〇二一年线上文化年的大幕。泸县文化广电旅游局供图本报讯(记者李家平)1月30日,泸县2021年春节线上...

泸县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泸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川南:开铁牛2021-02-04 07:17
猜你喜欢:
评论:(去年泸州市粮食总产量 达到231.4万吨 比上年增加2.3万吨)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