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泸州 今日泸县 今日合江 今日叙永 今日古蔺
地方网 > 四川 > 泸州市 > 今日泸县 > 正文

直击现场!泸州市有序推进新冠疫苗大规模接种

来源:泸州日报 2021-03-26 09:36   https://www.yybnet.net/

□ 本报记者 刘墨

近日,泸州市已全面启动新冠疫苗大规模接种工作,只要符合年龄18-59岁、且未进行过新冠疫苗接种的人群,均可预约免费接种。全市已开启67个新冠疫苗接种点,其中有11个点开通了四川天府健康通线上预约服务;已启用泸州市奥体中心、江阳区南城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市人民医院市府路院区)、合江县符阳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第二接种门诊、泸县玉蟾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泸县妇幼保健院新院)临时接种点等多个日服务量在1000人以上的大型临时接种点,方便市民及时接种。

据市卫生健康委统计,截至3月24日24:00,泸州市已经接种新冠疫苗30多万剂次,10多万人完成两剂接种,20多万人完成1剂接种。

现场疫苗接种人数较多

3月25日,在江阳区南城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市人民医院市府路院区接种点),有不少预约接种新冠疫苗的市民正在接种。

“我是通过四川天府健康通预约的,非常方便。”25岁的罗女士告诉记者,她因工作需要经常出差,打完疫苗,出差就能更安心。顺利接种了疫苗,工作人员又在罗女士的纸质告知书上写下了下次接种的时间,并提醒她前往留观室留观半个小时。

“疫苗是越早打越好。”在留观区的肖先生是与3个朋友一起线上预约后前来接种的,“我们都是做个体经营的,每天要面对不少人,得知能免费打疫苗,马上就在线上预约了。感谢国家的好政策。”

当天,除了个人线上预约接种外,也有不少公司、集体的人员通过团体预约后在该接种点接种新冠疫苗。“目前,我们每天的平均接种量在1000人左右,周末也能接种。”江阳区南城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市人民医院市府路院区)接种点负责人林丽娜介绍,从接种情况看,市民对疫苗的认可度很高。

“市民前来接种时要记得携带本人身份证原件,且不能空腹接种,接种疫苗后注意不要饮酒。”林丽娜提醒。

未来将增加大型临时接种点

“现在我们接种的疫苗都是国家批准的,它的有效性和安全性毋庸置疑。市民可以到就近的接种点进行预约接种。”江阳区疾控中心副主任姚卫介绍,4月初,江阳区还将在中心城区增设1个日服务量在1000人以上的大型临时接种点,其他镇街将各设置1个日服务量500人以上的较大型临时接种点,安排4个专业接种小组轮流到临时接种点工作,方便市民及时接种疫苗。

“随着疫苗生产供应保障能力的逐步提升,我们将全面有序地推进老年人、有基础疾病的高危人群接种,后续再开展其他人群的接种。”市卫生健康委疾病预防控制科科长费宁表示。目前,泸州市正分步骤有序推进新冠疫苗大规模接种,到6月底将完成35%常住人口的接种。为了自己和他人的生命健康,市民应积极踊跃地参加新冠疫苗接种。

(更多新冠疫苗接种知识详见第三版)

新闻推荐

稻虾共作 每亩收入 1.5 万元

本报讯(范万友特约通讯员曾佐然)“今天有100多斤小龙虾,按照个头的大小分捡装好后,大虾52元,中虾36元,虾苗25元,专合社在田...

泸县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泸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直击现场!泸州市有序推进新冠疫苗大规模接种)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