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泸州 今日泸县 今日合江 今日叙永 今日古蔺
地方网 > 四川 > 泸州市 > 今日泸县 > 正文

四代同堂念党恩 泸州八旬老干部坚持讲“家庭党课” 本文字数:1025

来源:四川经济日报 2021-03-30 06:38   https://www.yybnet.net/

“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我们一家人的幸福生活,我们要永远牢记党的恩情,为党和国家多做贡献。”每逢全家人团聚之时,泸州市经济和信息化局退休干部、84岁的老党员向应成的“家庭党课”便会如期召开,一家四代23人围聚一堂,认真倾听老人的谆谆教诲。

“正值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今年的‘家庭党课’更具特殊意义。”3月25日,向应成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向应成是泸州市经济和信息化局的退休干部,1956年入党,有着65年的党龄,老人对党有着深厚的革命感情。

说起最近一次的“家庭党课”,正是2021年2月11日,大年三十那天。全家四代人围坐一堂,向应成组织的“家庭党课”如期召开。向应成与家人们一起回顾了中国共产党发展历程,用自己65年的党员经历,告诉家人们要对党忠诚,坚定跟党走。

“工作不讲价,党叫干啥就干啥。”向应成回忆起20世纪60年代,主动报名去了偏远的林场,白天劳动、晚上加班做财务账,被评为先进个人。在基层担任书记的向应成,坚持与群众同吃同住同劳动,谈工作只能在田间地头才能找到他。退休后,他坚持每天阅读党报党刊,关心关注国计民生。2015年,已78岁高龄的他深入泸州三区四县14个乡镇调研形成的“新农村建设”的报告,得到省委农工委的专门批复,受到省市领导的好评。

“共产党是真正为人民服务的,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入党宣誓的誓言要永记于心。我的子孙们生活上一定要有孝心、爱心、责任心,工作中要吃苦耐劳,多做奉献。”向应成说。“咱们这个家庭不比金钱财富,要比就比学识、奉献和境界。”在向应成的影响下,儿孙们都以老人为榜样。

大儿子向前是泸县水务局退休干部,父亲不贪不腐,两袖清风的工作作风一直鞭策着他。“我们沐浴着党的春风长大,是中国改革开放辉煌历程的见证者、参与者和受益者,我们唯有努力工作、服务人民,才能为社会、为国家贡献一己之力。”二儿子向明如此说,他也是一名党员。

“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我们这个家。”26岁的孙子向思奇从小到大耳闻目染,对爷爷教诲中记忆最深刻的就是这句话。作为泸州老窖集团派驻叙永县枧槽苗族乡双河村扶贫驻村工作队一员的向思奇,在艰苦的工作环境中坚持了下来,他牢牢记住爷爷的话,一定要深入基层,与老百姓打成一片,了解当地群众的艰辛,实实在在地为老百姓服务。

向应成和老伴儿携手走过了几十载岁月,养育了4个儿子,一直过着勤劳、朴实的生活,“念党恩、讲责任、讲奉献”在这个家里代代相传。如今这个四代同堂的大家庭23名成员中,有8位党员,5位名牌大学研究生,工程师、经济师、会计师也有5人,人丁兴旺,日子越过越好。

郑军 四川经济日报记者 庞玉宇

新闻推荐

从泸州路过系列之(二) 守望“官渡”

官渡生活画卷◎陈鑫明/文曹卫兵/图据清乾隆二十四年重修的《直隶泸州志》记载,“官渡场,距城40里为境下十大乡之会文乡。”...

泸县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泸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四代同堂念党恩 泸州八旬老干部坚持讲“家庭党课” 本文字数:1025)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