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泸州 今日泸县 今日合江 今日叙永 今日古蔺
地方网 > 四川 > 泸州市 > 今日泸县 > 正文

降低森林火险等级 确保清明期间安全 泸州市27天开展3次人工增雨作业

来源:泸州日报 2021-04-06 15:0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简放鹏)4月1日20时15分到2日凌晨,市人影办(市人工影响天气办公室)统一指挥,在江阳区方山等15个作业点,开展人工增雨作业,作业覆盖区最大降雨量9.2毫米,降低了森林火险气象等级。

今年3月,泸州市出现连晴天气,气温偏高,最高气温达到33.2℃。市气象台预计,清明期间,泸州市白天阴天间多云,夜间多阵雨,最低气温13℃到15℃,最高气温18℃到21℃。由于清明节期间上山游玩人员增多,农事活动增多,上坟祭祀活动频繁,让泸州市森林防火形势严峻。对此,市气象局启动了相关预案,要求市、区县人影办严密监视天气演变形势,为降低森林火险等级和缓解旱情,做好人工增雨作业准备。

市人影办除监测天气变化、分析研判人工影响天气作业条件外,还与市应急管理等部门会商交流,及时提供气象科学决策依据。

根据市气象台天气预报,市人影办制定发布人影作业计划和预案,市、区县两级人影办作业人员昼夜坚守:3月6日5时35分到7时32分,市人影办、泸县人影办、纳溪区人影办在江阳区方山、龙马潭区九狮山、泸县玉蟾山、纳溪区天仙镇等9个作业点,进行人工增雨作业,作业区普降小雨,最大降雨量为3.3毫米;3月31日22时30分到4月1日凌晨,合江县人影办在荔江和笔架山作业点、叙永县人影办在观兴和营山作业点开展人工增雨作业,作业覆盖区最大降雨量15.2毫米;4月1日20时15分到2日凌晨,市人影办统一指挥,在江阳区方山、龙马潭区九狮山、合江县笔架山、叙永县摩尼、古蔺县箭竹、泸县玉蟾山、纳溪区凤凰湖等15个作业点,开展人工增雨作业,作业覆盖区最大降雨量9.2毫米。连续的增雨作业,降低了森林火险气象等级,确保了泸州市清明期间森林防灭火安全。

新闻推荐

“洞洞姜”耐旱防虫产量高

3月30日,牛滩镇村民正在种“洞洞姜”。行家诀窍本报讯(范万有刘倩特约通讯员曾佐然文/图)3月30日,在泸县牛滩镇有机生姜...

泸县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泸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降低森林火险等级 确保清明期间安全 泸州市27天开展3次人工增雨作业)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