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新闻 泸县新闻 合江新闻 叙永新闻 古蔺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泸州市 > 泸州新闻 > 正文

晒农村生活 纳溪一农户成“网红” “粉丝”60多万人,最火的视频点击率有近300万次

来源:川江都市报 2018-04-16 15:47   https://www.yybnet.net/

王荣琪拍下父母做菜的过程

11日早上8点过,王荣琪和妻子忙着将晒干的竹笋打包。晒干的竹笋呈暗黄色,“卖相”并不好,“但无论是炖汤吃,还是炒着吃,味道都很鲜美,非常可口”。王荣琪说,网友特别喜欢这种“纯天然绿色食品”。

家里的竹笋并不多,干的只有几十斤,应网友要求,王荣琪打算全部卖掉。应该卖多少钱一包呢?纠结了半日,王荣琪仍未打定主意,“总之不能卖贵了,都是自己家产的东西。”◎ 川江都市报记者 杨敏 摄影报道

自制视频上传网络 农村青年变“网红”

泸州市纳溪区大旺竹海素有“天然氧吧”之称,海拔近800米,以楠竹为主,境内溪流纵横、风光迤逦、气候宜人。王荣琪一家就居住在大旺竹海腹地,过着日出而作、日落而息的农耕生活。王荣琪在家里排行老四,所以他注册网络账号时取名“农村四哥”。

去年10月起,王荣琪将自己一家做农活、享受农家美食等生活片段拍摄成视频上传到网上,视频中,农家人挖土、种菜、割猪草、耕田、做饭等场景一一呈现。王荣琪的父亲王贷乾、母亲李忠琼以及3岁女儿都成为这部“农村生活大片”的主角,连家里的小猫、小狗,喂养的家禽都成为剧中不可或缺的“友情演出嘉宾”,为视频增添了不少乐趣。

短短半年时间,王荣琪在网络平台获得60多万网友关注,他从农村青年变成“网红”。刚开始时,王荣琪尽量抽时间回复网友的各种问题,上千条信息,要花三四个小时回复。现在,网友每天的评论量均在3000条以上,王荣琪已无力和网友一一互动。

不久前,镇上干部看中了王荣琪的自媒体平台,将反腐倡廉的宣传嫁接到生活片断中,李忠琼又义务当起了主演。几天时间,视频在基层迅速传播开来,王荣琪一家成为当地的“名人”。网友纷纷点赞,“‘四哥\’的妈妈是戏精,台词背得顺溜。”

晒农家菜视频 网友称是“舌尖上的四川”

贵州网友“奔跑”表示,他们一家做的菜好不好吃都不重要,看到他们,就想起自己儿时在乡下的生活,平凡朴实,但很让人怀念。

“可能大家比较喜欢我的父母和女儿吧。”王荣琪说,从网友评论的信息中发现,“粉丝”们年龄跨度大,所在地方的生活水平和自身条件也不尽相同,有的网友对乡村美食有浓厚兴趣,有的网友被一幕幕其乐融融、充满温情的农家生活深深吸引。

平时一家人在外忙农活,回到家,李忠琼总是变着花样为一家老小做好吃的。在王荣琪上传的200多个生活视频中,有100多个涉及各种农家菜的制作过程。

“老王,你来切肉,你会切点。”做饭的时候,李忠琼总是习惯性地招呼王贷乾切菜,老王的刀工也获得网友称赞。李忠琼则是全家人的“大厨”,红烧排骨、豌豆角炒腊肉、剁椒鱼头、萝卜炒肉等农家菜,全是她的手艺。“自家地里种的青菜、白菜、芋头、胡豆等各种蔬菜,施的都是农家肥,无论怎么做都好吃。”王荣琪说,石磨胆水豆腐、挖竹笋、挖折耳根(鱼腥草)等视频上传后,受到网友关注,播放量达数十万次,最多的播放了近300万次。喜欢关注美食的网友笑称:“这完全是一部‘舌尖上的四川\’。”

王荣琪告诉记者,因为看了他上传的视频,连日来,每天都有外地网友打来电话,要求购买竹笋。

“每次看‘四哥\’的视频,总会想起小时候和舅外婆在一起的感觉。”广西南宁网友黄雅熙成了“农村四哥”的忠实“粉丝”。有不少网友给王荣琪发信息,希望能到他家“体验生活”,品尝李妈妈做的农家菜。浙江网友留言:“‘四哥\’的视频就是好,有美食有风景还有温情。看得人心里莫名的宁静,忘却一切烦恼。”

新闻推荐

双想传祺“一生一4”钜惠酒城 超级团购 八重大礼 全年唯一

4月14日下午14:00,广汽传祺泸州双想店将举行“一生一4,钜惠酒城”活动,诚邀车友到店品鉴。超级团购,八重大礼,全年唯一。为感恩三年80万车主信赖,传祺为GS4制定了首付五成、两年0利息和首付三成、18期0...

泸州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泸州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晒农村生活 纳溪一农户成“网红” “粉丝”60多万人,最火的视频点击率有近300万次)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