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新闻 泸县新闻 合江新闻 叙永新闻 古蔺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泸州市 > 泸州新闻 > 正文

江阳区4个镇村污水处理站本月底建成 污水处理站建成后将改善附近居民生活

来源:川江都市报 2018-04-19 19:42   https://www.yybnet.net/

和丰场污水处理站点施工现场

◎ 张松杰 川江都市报记者许亚琴摄影报道

近日,江阳区况场街道和丰场70多岁的常发英坐在自家后院前,望着田地那头挖掘机、推土机在土地上挖出一条又长又深的沟道,喃喃地说:“污水接入管道,以后生活环境就好了。”常发英房后正在建设的是一条收集各家各户污水的污水管网,这些管道一头连接着和丰场100多户群众家中的排污口,一头连接着正在建设的和丰场污水处理站。随着建设工程本月底完工,和丰场居民污水散排的问题将得到彻底解决,他们的生活环境也将由此发生巨大变化。

川江都市报记者从江阳区城管局获悉,目前,由该局负责实施的4个污水处理站及1000余米污水管网正在全面推进,预计于4月底全部完工。

污水管网建设全力推进

日前,记者走进位于况场街道和丰场的污水处理站及污水管网建设施工现场,趁着好天气,施工人员正操作挖掘机、推土机等设备挖掘管沟。江阳区城管局市政股负责人王汶灏介绍,和丰场污水管网需要建设约800米,目前已经安装污水管网约200米,污水处理设备正在采购。本月底,一个日处理污水50吨的污水处理站将在这里建成。

在火热施工现场的旁边,是项目建成后的服务对象——和丰场居民的家园,每家每户的生活污水直接散排进入房后的田地里。田地里的低洼地势都积着一沟一凼发黑的污水,并散发着臭味。改变现状,改善群众生活环境,这也是泸州市不遗余力推进村镇污水处理设施建设的原因。

常发英的家在建设现场旁,老人自结婚后,已经在这里居住了50多年。老人家的后院旁有个粪污凼,附近几家人的污水合排到这个粪污凼内,以前由于没有污水处理设施,都是散排出去。“以后就好了。”看着眼前挖掘的管沟一天一天向前延伸,常发英笑着对记者说,伴着这些污水生活了几十年,一到夏天蚊蝇特别多,听说这些管子建好后,污水就可以接进入,以后生活环境也会越来越好。

4个污水处理站月底建成

像和丰场这样在建的镇村污水处理站,目前由江阳区城管局负责实施的有4个,分别位于况场街道的红山村、况丰村9社、和丰场以及通滩镇开封村,这4个污水处理站都将于月底建成。

每一个污水处理项目的实施,都与当地老百姓生活息息相关。王汶灏说,其中况丰村9社的污水处理站建设,就是为当地一个近100人的敬老院服务的,建成后,敬老院的生活环境将大大改善。

王汶灏介绍,今年3月,江阳区城管局接到一项应急任务,就是要立即进行4个镇村污水处理站点建设任务,让当地群众的生活污水尽早接入排污管道进行处理。接到任务后,江阳城管局迅速行动,一边组织施工,一边采购设备,克服困难,全力推进建设进度。

“这些机械设备运进来都废了九牛二虎之力。”王汶灏指着和丰场建设现场的挖掘机、推土机告诉记者,施工现场在场镇背后,这些机械设备通过狭窄的场镇道路根本运不进来。为此,江阳区城管局通过协调一个工地,重新打通一条便道,才把机械设备运进了施工现场。王汶灏说,虽然施工中会遇到这样那样的困难,但他们正在全力以赴,有信心在预定工期内完成建设任务,让群众的生活环境早日得到改善。

新闻推荐

满足“智慧城市”“光网城市”建设需要 泸州市将投5.8亿元建通信基础设施

本报讯(记者罗森波)近日,记者从市通信发展办公室获悉,泸州市将投5.8亿余元建设通信基础设施,以满足“智慧城市”“光网城市”建设的需要。根据《泸州市三区(江阳区、龙马潭区和纳溪区)通信基础设施专项...

泸州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泸州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江阳区4个镇村污水处理站本月底建成 污水处理站建成后将改善附近居民生活)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