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新闻 泸县新闻 合江新闻 叙永新闻 古蔺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泸州市 > 泸州新闻 > 正文

他们从远方来 在泸州大展拳脚

来源:川江都市报 2018-06-13 11:39   https://www.yybnet.net/

泸州万达广场开业 泸州日报记者 牟科 摄泸州国家高新区江南科技产业园金欧科技智能终端生产一线 ◎ 泸州日报记者 牟科 摄

“商机”“热土”“朝气蓬勃”“充满期待”……一个个热词,折射出如今泸州发展的现状。

随着中国(四川)自由贸易试验区川南临港片区挂牌、泸州国家高新区产业基础不断夯实、全市产业转型升级……泸州,迎来了新的一轮发展热潮。抢滩泸州,成为全国各地不少企业新的战略布局,他们带来了资金流、人流,也带来了来自远方的期盼。

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泸州拿出了最大诚意:营造提升贸易自由化、投资便利化、金融国际化和监管法治化的营商环境,让企业愿意来,留得下。

泸州日报记者 张婷

选择泸州 他们看中优越的投资环境

2016年,泸州招商组到深圳开展招商引资接洽。不久,四川威肯通讯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李涛和同事来到泸州进行实地考察。看好泸州港等优势的李涛,说服公司总部下定决心在泸州建厂。

建厂之初,时间紧、任务重,从进场施工到投产仅用了2个月时间,大家一起创造了威肯的“泸州速度”。“我们落户泸州,主要看中了泸州市委市政府的务实高效以及自贸试验区的优势。”李涛说。

现在,该公司在川南临港片区所生产的手机已经远销东南亚、南亚、南美、非洲、俄罗斯等地区和国家,并与40多个国家的运营商形成合作关系。今年一季度,四川威肯通讯技术有限公司生产了500多万台手机,产值达到2亿元。

沿海企业落户泸州并不是偶然。

2017年2月,四川金欧科技有限公司正式落户江阳区智能终端产业园。该公司是一家集手机研发、生产、销售为一体的企业,总投资将超过5亿元,能创造就业岗位3000多个。目前,该公司已投产。

“企业转移落户泸州生产成本能够降低,泸州还为我们提供了厂房免租、物流补贴、装修补贴、设备补贴、人员培训等一系列优惠扶持政策。我们也看到了泸州市委市政府做事的决心,以及优越的投资环境,这更加坚定了我们的信心和决心。”四川金欧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许欧龙说。

标杆作用是明显的。如今,不少优质企业相继落户泸州。

将泸州作为跳板 他们乘势而上

“选择到泸州投资,那是走对路了。”2016年泸州招商组诚邀岂唯国际贸易有限公司到泸州发展。公司经理游亮看到了泸州的商机,迅速进行了公司注册。

岂唯国际贸易有限公司主要从事供应链采购与销售,近年来业务在广东、浙江等沿海地区做得风生水起,但却难以打入内陆市场。如何借力使力,让公司的业务做到充满商机的西南地区?游亮计划将泸州作为发展跳板,乘势而上。如今,总公司已经把全国供应链销售运营中心搬入了川南临港片区。岂唯国际贸易有限公司将把握机遇,共享自贸红利,以泸州为基地拓展中西部内陆市场。“我们充满期待,一定抓住机遇、把握机会,大展拳脚干出一番事业。”游亮说。

四川自由贸易试验区太元行汽车贸易有限公司同样也希望通过泸州跳板打开周边市场。

去年9月,四川自由贸易试验区太元行汽车贸易有限公司入驻川南临港片区,如今客户遍及四川及云南、贵州、湖南等地。“过去消费者购买平行进口车,想要质量有保障、价格又便宜,一般会选择在成都、天津等地看现车购买以及办理相关手续。现在,我们入驻川南临港片区,客户不用再千里迢迢到外地购车。有泸州市委市政府做后盾,大家都相信进驻川南临港片区的企业,相信自贸试验区这块牌子。”太元行汽车贸易有限公司渠道经理张万说。

据了解,在川南临港片区落户是该公司总公司的战略布局。泸州辐射川滇黔渝的地理优势,以及政府给予的租金、装修、通关等政策优惠,最终吸引四川自贸试验区太元行汽车贸易有限公司落户泸州。

新闻推荐

全市统一战线“大学习、大调研、大落实”活动工作推进会召开 推动统战事业创新发展

本报讯(记者周雪梅)昨(12)日,全市统一战线“大学习、大调研、大落实”活动工作推进会召开。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

泸州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泸州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新远景SUV在泸上市2018-06-13 11:01
猜你喜欢:
评论:(他们从远方来 在泸州大展拳脚)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