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新闻 泸县新闻 合江新闻 叙永新闻 古蔺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泸州市 > 泸州新闻 > 正文

24小时占用公共车位,不洗车不准停 洗车店为何如此霸“道”? 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大队:将加强巡查监管

来源:川江都市报 2018-06-22 08:59   https://www.yybnet.net/

洗车店用物品挡住停车位,不允许社会车辆停车

◎ 川江都市报记者 方霞 摄影报道

近日,市民何先生向泸州新闻网·川江新闻网和川江号APP“网络问政”平台反映,春景下路沁园春小区对面一洗车店长期强行占用4-5个公共停车位,不让其他车辆停进去,如果社会车停入后,会被工作人员驱赶,希望相关部门进行处理。

洗车店:

要洗车才可在这里停车

这家洗车店占用公共停车位的理由是什么?记者驾车前往,到现场时发现有两个洗车工人正用毛巾擦车,旁边还有一个空车位。见有车要开进去,洗车工人主动打招呼:“要洗车吗?”“不是,我就在附近办点事,停一会就走。” “这里不能停,等会有车要洗,你停到别处去。”洗车店一工作人员说,这几个车位都是他们老板租来停车的,不洗车不能开进来。

何先生告诉记者,小区外面划线的临时占道停车位是公共资源,凭什么这家店可以占为己有。如果交了租金就每天可以固定车位,那周边居民也是每月交了租金,为什么就没有固定车位?何先生说,更让人生气的是,晚上洗车店关门后,商家就把自已的车子开来挡住,其他车子根本停不进去。

醉美城市公园管理公司:

占道停车位只包月但不包位

临时占道停车位可以出租给商家使用吗?对此,泸州市江阳区醉美城市公园管理公司安保客服部工作人员邹剑表示,临时占道停车位不能出租给他人使用。就市民反映这家洗车店强行占用公共停车位情况,公司之前也有所了解,提醒过商家。公司明文规定,就是包车不包位,就是只要在这个片区租了车位过后,只要有空的车位你都可以停在里面,但收费员是不会给你预留或指定停车位。

邹剑说,有的商家认为支付了包月停车费,车位就归他一直使用,这种理解是错误的。还有些商户即便没有支付停车费,也会用一些物品来阻拦其他车辆停。如果我们的收费员去把这个东西挪开,店家和收费员就会发生摩擦。公司会尽量让收费员和店家协商,尽量让社会车辆停进去。如果劝说不行,将向城管反映,由城管出面管理。

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大队:

将加强巡查和监管

对此,江阳区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大队工作人员表示,他们接到反映后会通知所属片区执法队员上门查看情况。如是洗车的车辆没有停在划线内,将会反馈给交警部门处罚。如果发现是商户故意用物品挡住停车位,首先要对商家进行教育,要求店家整改,把遮挡物品移走。接下来,我们会加强巡查和监管,不允许这种行为。

新闻推荐

泸州会展业可以成为 区域中心的辐射支点 对话南宁国际会议展览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廖军洲

■川江都市报记者李荣泰中国—东盟博览会赋予了南宁特殊的城市地位,南宁没有辜负连接中国与东盟的重托,把会展打造成了一座...

泸州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泸州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24小时占用公共车位,不洗车不准停 洗车店为何如此霸“道”? 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大队:将加强巡查监管)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