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新闻 泸县新闻 合江新闻 叙永新闻 古蔺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泸州市 > 泸州新闻 > 正文

泸州市将建设洞窝水电博物馆 特色干部人才教育培训基地

来源:川江都市报 2018-12-19 10:41   https://www.yybnet.net/

◎ 川江都市报记者 杨敏

本报讯12月15日,中国水利学会授予洞窝水电站——“中国第一座自主设计建造的水电站”授牌仪式在泸州市举行。泸州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徐斌出席授牌仪式并讲话。

授牌仪式上,中国水利学会秘书处综合组织部主任张淑华宣读了《关于同意认定洞窝水电站为“中国第一座自主设计建造的水电站”》文件;中国水利学会副秘书长吴剑代表中国水利学会为洞窝水电站业主单位——泸州北方化学工业有限公司授牌。

授牌仪式前,中国水利学会、九三学社中央研究室、省文化厅、省文物局、省水利学会、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参政议政处、省文物局博物馆处领导和专家一行莅临洞窝水电站参观,对这座建成投用近100年的电站赞叹不已。在场嘉宾表示,洞窝水电站既是水利遗产,又是工业遗产,更是文化遗产,不愧为中国水电史上的活文物。

据了解,为保护好、发展好、传承好这一历史文化和红色资源,市委、市政府将用3年时间,投入10亿元,建设以洞窝水电博物馆为代表的“两院三馆一址”特色干部人才教育培训基地,重点传承红色文化资源、发挥电站遗产文化、旅游、教育等功能,带动发展教育培训产业,为脱贫攻坚、乡村振兴注入强劲动力。

泸州市副市长马宗慧出席授牌仪式并致辞;市政协副主席、九三学社泸州市委主委罗素萍出席授牌仪式。

新闻推荐

又一文创项目在建 打造文化旅游新名片

■本报记者牟科实习记者张燕冰摄影报道继“尧坝驿”文旅综合体项目投用后,近期,泸州市又一文创项目——“天下川江文旅特色...

泸州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泸州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奶奶搓麻线2018-12-19 04:02
猜你喜欢:
评论:(泸州市将建设洞窝水电博物馆 特色干部人才教育培训基地)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