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泸州 今日泸县 今日合江 今日叙永 今日古蔺
地方网 > 四川 > 泸州市 > 今日泸州 > 正文

做自信“勇士” 当快乐“农夫” 泸州市梓橦路学校三年级学生前往西岸阳光自然学堂开展研学旅行活动

来源:川江都市报 2019-04-19 11:35   https://www.yybnet.net/

农事体验

精彩活动

美食分享

精彩活动

精彩活动

精彩活动

精彩活动

特训拓展

认识农具

农事体验

农事体验

农事体验

农事体验

农事体验

掉下“山崖”

翻越“王屋山”

穿越丛林

四月,是播种美好的季节,它让大自然充满了魔法。4月12日,泸州市梓橦路学校三年级师生来到以“传承、体验、创新”为核心的西岸阳光自然学堂开展了精彩的研学旅行活动。

一大早,孩子们脸上挂满了兴奋的笑容,他们在老师、教官的带领下有序乘车,文明入座。汽车载着孩子们,一路欢笑一路歌,很快来到此次活动的目的地——西岸阳光自然学堂。孩子们在西岸阳光特训营挑战自我,磨炼意志;在农耕文化长廊认识不同的农耕器具,了解什么是“天工开物”,在亲子农场了解农作物的习性,体验农耕……

川江都市报记者 王彦容 阳霞 摄影报道

农事体验:做快乐“农夫”

“孩子们,知道这‘天工’两个字是什么意思吗?”“老师手里的这样东西叫什么名字,有什么作用?”在农耕文化长廊,孩子们认识了各种传统农耕器具的名称,了解了这些器具的功能。随后,孩子们带着浓厚的兴趣,来到农耕体验园了解辣椒的作用,生长习性等,然后跟着教官学习挖土、种植辣椒苗……新鲜的体验让孩子们自始至终保持着浓厚的兴趣,从学习到体验都非常认真。

“我们栽种的第一步是挖土刨坑,大家不要觉得这个环节很简单,一锄下去就搞定。锄头挖下去后,需要这样向前用力把土挖起来,坑的深浅以及坑与坑之间的距离要规整……”孩子们认真听,并积极实践。果然,好多自认为挖土简单的孩子,自告奋勇地举起锄头的时候,就差点在锄头的惯性下摔倒,有的一锄头下去,锄头还是横着的,并未挖到土……第一环节的体验,让孩子们明白了看似容易做起难的道理,所以后面的学习更加认真。他们小心翼翼地把辣椒苗放进土坑里,捏碎辣椒根苗附近的泥土,轻轻把泥土压了压,再细心地浇水……整个过程,他们都严肃、谨慎地对待手里的辣椒苗,呵护出一种油然而生的责任感。

一个多小时的耕作下来,孩子们汗流了,手脏了,脸也花了,但是却都情不自禁地表示:“太好玩儿了,我还想多参加这样的活动。”

别样的农耕体验,增长了孩子们的见识,同时,寓教于乐的农耕体验园成为学生走进农耕文化的教科书。

稍作休息后,孩子们在教官的组织下开展了各种各样好玩儿的活动,在美妙的音乐中,欢声笑语响彻云霄。

特训拓展:做勇敢“战士”

“哇!好期待!”一来到特训基地,孩子们惊呼起来。模拟丛林、勇者之路、隧道绳网、悬空钢丝、翻越王屋山、高空攀岩墙、重走长征路等12个大类共23 个小项目的拓展设备让孩子们激动地摩拳擦掌,迫不及待想体验每一个项目。

在教官强调了安全注意事项后,孩子们开始分班有序开展拓展项目。每个项目都有不同的难度,或考验毅力,或锻炼平衡,或考验技巧, 或锻炼胆量。但勇敢的梓橦路学子丝毫不畏惧,反倒对所有项目都充满了兴趣,即使掉下“山崖”,也笑着站起来重新挑战。

“加油,勇敢一点,不要怕,我们等你一起往前走!”“你慢慢地往前爬,不要着急,一定可以完成挑战的!”每一个项目中,都可以看到同学们相互加油鼓劲,团结一心,勇往直前的画面,热闹又温暖人心。

“今天虽然很辛苦,但非常充实。我们通过栽辣椒苗,体会到‘锄禾日当午,汗滴禾下土’的那种辛苦。所以,以后我们要珍惜粮食。”“参观农耕文化长廊后,我认识了好多以前没有见过的农具。”活动结束后,同学纷纷表示意犹未尽。“我最喜欢的还是特训营,这里的项目虽然有些困难,但是让我学会了挑战自我。”一名女生如是说。

此次活动让学生在参与农耕体验中收获成长,感受农耕文化中蕴含的勤劳朴实,更懂得珍惜与感恩。同时,在特训营的一项项挑战中磨炼了意志,增强了自信,看到一个全新的自我。

新闻推荐

宝马全新一代3系发布 多款性能车型亮相

近日,宝马正式发布了全新一代国产3系标准轴距与长轴距版轿车,将在今年下半年正式销售。与此同时,全新敞篷跑车Z4首发亮相,将...

泸州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泸州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做自信“勇士” 当快乐“农夫” 泸州市梓橦路学校三年级学生前往西岸阳光自然学堂开展研学旅行活动)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