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泸州 今日泸县 今日合江 今日叙永 今日古蔺
地方网 > 四川 > 泸州市 > 今日泸州 > 正文

江阳区教师心理健康教育能力提升工程方案研讨会召开 提升心育意识 推进全域品质教育

来源:泸州日报 2019-06-27 10:0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魏雪梅 记者 刘校宏)近日,江阳区教师心理健康教育能力提升工程方案研讨会在江阳区教研培训中心召开。四川省心理学会、四川省教师培训项目办、成都师范学院院地合作处、江阳区教育和体育局等的相关负责人及部分学校校长参加会议。

会上,四川省心理学会常务理事、四川省教师培训项目办公室副主任郭平,从指导思想、基本原则、目标任务、培训内容、培训方法、质量监控、考核评价七个方面详细解读了《泸州市江阳区教师心理健康教育能力提升工程实施方案》。与会人员结合自身工作,从帮助学校构建心育体系、提升教师心育能力、促进家校共育等方面提出建议。与会人员认为,培训要关注现实,注重实操;要整合资源,突出重点,培养一批心育骨干,形成一个心育体系,构建一套心育课程。

江阳区教育和体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项目实施不是给教师增加负担,而是实实在在地帮助教师提升心育意识,培养教师发现问题、处理问题的能力。项目设计既要注重实效,又要与六个全域行动融通,有效推进全域品质教育,提升江阳区教育品牌。

据悉,江阳区将与四川省心理学会合作,整合省内外及本土心理专家、一线教师共同实施教师心理健康教育能力提升工程。此项工程将于今年暑期开始实行。

新闻推荐

龙马潭区举行机关职工诗歌朗诵大赛

龙马潭区机关职工诗歌朗诵大赛比赛现场。杨尚威摄本报讯(杨尚威记者张婷)“难忘那开国大典的礼炮,激起了亿万人的热血。难忘...

泸州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泸州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江阳区教师心理健康教育能力提升工程方案研讨会召开 提升心育意识 推进全域品质教育)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