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泸州 今日泸县 今日合江 今日叙永 今日古蔺
地方网 > 四川 > 泸州市 > 今日泸州 > 正文

江阳法院 严惩毒品犯罪不手软

来源:川江都市报 2019-06-27 10:57   https://www.yybnet.net/

宣判现场

◎ 肖则兰

川江都市报记者 陈明蓉 摄影报道

在“6·26”国际禁毒日到来之际,昨日,江阳区法院公开宣判了3件毒品案件,再次向毒品犯罪亮剑。川江都市报记者了解到,2015年至今,该院审结的毒品刑事案件,无一对被告人适用缓刑,除一起容留他人吸毒的刑事案件由于犯罪情节轻微判处拘役4个月外,其余被告人皆被判处6个月以上至15年以下有期徒刑。

毒品刑事案件

无一对被告人适用缓刑

在昨日宣判的案件中,项某犯贩卖毒品罪,判处有期徒刑2年,并处罚金人民币1万元,项某违法所得的人民币0.9万元予以追缴,公安机关依法扣押的毒品予以没收;冯某犯容留他人吸毒罪,判处有期徒刑9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0.5万元;梁某犯非法持有毒品罪,判处有期徒刑15年,并处罚金人民币10万元,扣押在案的毒品、吸毒工具予以没收。

记者了解到,2017年,江阳区法院审结毒品案件49件52人;2018年,江阳区法院审结毒品案件66件68人;2019年1-6月审结毒品案件45件49人。2017年,该院审结的毒品案件中,判处5年以上有期徒刑的有16人,其中,判处10年以上有期徒刑的有6人。此外,该院审结的6起7被告人的运输毒品犯罪案件中,由于涉案毒品数量大,本院对7被告人皆判处有期徒刑15年;2018年审结的案件中判处5年以下的有50人,5年以上的有28人,其中判处15年以上有期徒刑的有7人,有9名累犯和毒品再犯分子;今年1-6月判处5年以下的有29人,5年以上的有9人,其中判处15年有期徒刑1人。

2015年至今,该院审结的毒品刑事案件无一对被告人适用缓刑,除一起容留他人吸毒的刑事案件由于犯罪情节轻微被判处拘役四个月外,其余被告人皆被判处6个月以上至15年以下有期徒刑。针对累犯、再犯等,该院依法均严格从重处罚。对于被告人申请暂予监外执行的案件,本院依法审查,不符合法律规定的,对罪犯必须收监执行。此外,加大对毒品犯罪的经济制裁,注重依法追缴毒品犯罪分子的违法所得,充分适用财产刑并加大执行力度。对于判决生效的涉财产刑的刑事案件,建立了财产刑的运行机制,及时移送立案,申请执行。

毒品犯罪新型化

犯罪地点部分集中

记者从江阳区法院了解到,根据近年所办理的案件,法官发现毒品犯罪形式呈现以下两个特征:

一是毒品犯罪新型化趋势:常见毒品犯罪主要有非法持有毒品、容留他人吸毒、贩卖毒品等犯罪形式,但近年来,制造毒品、运输毒品、强迫他人吸毒等犯罪行为也相继出现,犯罪形式多样化。今年,该院审结了2起制造毒品的案件,判处了4名被告人。

二是毒品犯罪地点部分集中,本院审结的毒品犯罪主要发生于本辖区,少数指定管辖至本院进行审理。通过数据调查,毒品犯罪主要发生于主城区,乡镇犯罪相对较少。在主城区内,部分毒品犯罪集中在本辖区的人口密集区域,大多被告人系租客,人员流动频繁复杂,此地也是毒品犯罪的常见高发区。

新闻推荐

泸州市卫健系统举办 “清廉泸州讲坛”学习讲座

本报讯(记者陈易君)6月25日,泸州市卫生健康系统举办了主题为“坚守底线,确保安全”的“清廉泸州讲坛”党风廉政警示教育专场...

泸州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泸州,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江阳法院 严惩毒品犯罪不手软)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