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泸州 今日泸县 今日合江 今日叙永 今日古蔺
地方网 > 四川 > 泸州市 > 今日泸州 > 正文

创业前处于失业状态 高校毕业生可申领大学生创业补贴

来源:川江都市报 2019-10-23 11:31   https://www.yybnet.net/

◎ 川江都市报记者 杨敏

近日,有市民咨询申请大学生创业补贴的条件,并谈到他的疑惑是,申请大学生创业补贴需要提供营业执照、就业失业登记证等资料,但是在办理就业失业登记证时,社区告知有营业执照不能办理失业登记。

纳溪区东升街道社事中心在核查相关政策文件后回复称,关于大学生创业补贴政策问题,根据泸市人社发〔2017〕34号文件规定,补贴对象为:省内普通高等学校全日制在校大学生和毕业五年内、创业前处于失业状态的全国普通高等学校全日制毕业生。在已办理营业执照或就业状态下不能进行失业登记,可进行就业登记。

关于自主创业高校毕业生就业登记问题,根据泸市人社发〔2015〕11号文件规定,自主创业高校毕业生就业登记:自主创业的高校毕业生,在其创业地社区(或乡镇)公共就业服务机构办理就业登记。自主创业的高校毕业生办理就业登记时,应持本人身份证及复印件、《高校毕业生自主创业证》或《毕业证》及复印件,填写《个人就业登记表》。

关于《就业创业证》的发放管理问题,根据泸市人社办〔2015〕123号文件规定,《就业创业证》的发放管理:1.对有创业需求的在校大学生可凭《学生证》,按属地向区县就业服务管理局申领《就业创业证》(或委托高校就业指导中心代为申领),对已毕业离校5年内的高校毕业生凭《毕业证》,可到就业创业地区县就业服务管理局申领。2.各区县可采用钢印编号等方式,授权街道、乡镇公共就业服务平台审核发放《就业创业证》或《就业失业登记证》。

新闻推荐

分层分类探索小区善治新路

(上接第一版)双金制度履约服务提升认同度大山坪街道创新推行“履约保证+服务质量保证”的双保证金制度,将诚信、保质落到实...

泸州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泸州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创业前处于失业状态 高校毕业生可申领大学生创业补贴)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