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泸州 今日泸县 今日合江 今日叙永 今日古蔺
地方网 > 四川 > 泸州市 > 今日泸州 > 正文

长江大桥“三出一进” 管制时间并非绝对固定 交警部门:为确保城区交通更加顺畅,将根据实时状况进行调整

来源:川江都市报 2019-10-23 11:28   https://www.yybnet.net/

◎ 川江都市报记者 杨理

本报讯 昨日早高峰期间,有泸州网友通过微信朋友圈发图称,长江大桥“三出一进”时间提前,导致很多私家车无法及时过桥,想了解是什么原因。

据该网友介绍,长江大桥早高峰“三出一进”时间本为7时30分至9时之间,但昨日早上7时24分,交警就在城南大道立交桥下拦着私家车,阻止其经长江大桥通行。当时城南大道上排着很多车,估计不少司机都想咨询交警部门为何提前进行管制。

也有网友表示,这样的情况不只出现在周一,其他时候也发生过。其实往往距离管制时间还有几分钟,而一辆私家车过桥也就一两分钟,希望交警部门针对实际情况进行考虑,看能否就按管制时间执行,而不要提前进行管制。

针对网友反映的问题,川江都市报记者昨日从泸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秩序科获悉,交警部门对城区交通组织状况将进行实时监控和预判,昨日早高峰从7时许起,城区主要道路上的车流已经出现了逐渐增多并导致拥堵的状况。

在这样的情况下,交警部门必须对长江大桥“三出一进”进行提前临时管制,以尽可能地保证城区内经沱江一桥、沱江二桥、长江大桥出城方向的车辆能保持有序通过。如果城区内各主要道路已经出现车流拥堵,进城车辆仍在不断涌入,最终导致的结果只能是城区更加拥堵。

“交警进行临时管制,是引导除公交车、出租车以外的车辆从国窖大桥绕行。一方面,用空间换时间,车辆绕行可缓解城区车流堆积的压力。另一方面,绕行也是一种大循环出行方式,能缓解出城方向的拥堵状况。”据交警支队秩序科科长王光华介绍,“三出一进”管制方式,其实就是为了避免出城方向产生拥堵,从而导致城区内车流压力激增。

而管制时间也并不是绝对固定的,要根据道路交通的实时状况来进行调整,其主要目的,也是为了城区交通更加顺畅。也借此提醒广大驾驶员,城区交通的畅通需要大家共同维护。广大驾驶员应按照现场交警指挥有序通行,共同遵守交通秩序。

新闻推荐

新房未入住“墙皮”先裂 业主无奈只好铲掉重做

黄女士找到一处翘起了一点皮的地方,用手一撕,撕下来一大片近日,家住泸州市江阳区江南新区匠心·香桂苑的业主黄女士反映,自己...

泸州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泸州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长江大桥“三出一进” 管制时间并非绝对固定 交警部门:为确保城区交通更加顺畅,将根据实时状况进行调整)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