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泸州 今日泸县 今日合江 今日叙永 今日古蔺
地方网 > 四川 > 泸州市 > 今日泸州 > 正文

突出抓好重大项目

来源:四川日报 2020-01-13 05:59   https://www.yybnet.net/

泸州从五个方面发力

关键词

招大引强

突出抓好重大项目建设,把项目投资作为全局工作的大事,从投资规模、速度、结构、效益、后劲五个方面发力;着力集聚动能招大引强,把招商引资作为经济发展的重要抓手,着力大招商、招大商,为长远发展打下坚实的产业基础。

□郭荞璐 本报记者 魏冯

“今年,我们的特种机器人,要到泸州各个消防单位和企业消防队‘上班’了。”1月10日,中信重工开诚特种机器人(泸州)生产基地一派热火朝天的景象,工人们忙着新一年订单的生产。订单里,有矿山巡检、轨道巡检机器人,也有酒类巡检机器人。

该公司副总经理吴联洲说,项目总投资约5亿元,建成后预计实现年产值约50亿元,目前公司生产的特种机器人已在四川泸天化股份有限公司、泸州老窖等多家公司投入应用。

这个项目,是泸州市主要领导在新年第一周集中考察的30多个项目点位之一,也是泸州招大引强的一个缩影。

近日举行的泸州市委八届八次全会上提出,泸州突出抓好重大项目建设,把项目投资作为全局工作的大事,从投资规模、速度、结构、效益、后劲五个方面发力,推动形成了固定资产投资的强劲势头和“四个一批”的良好态势,营造了项目工作层层推进、合力攻坚的浓厚氛围。着力集聚动能招大引强,把招商引资作为经济发展的重要抓手,着力大招商、招大商,为长远发展打下坚实的产业基础。

一年来,泸州市上下合力,一大批项目成功签约——世界500强企业恒力集团投资200亿元建设的智能化新材料产业园落地泸州,是建市以来泸州招引投资规模最大、带动效应最强的产业项目;投资10亿元的北京爱族生物泸州萃能牌萃能口服液生产项目、投资8亿元的广东福斯特泸州集成电路封装测试项目也先后落地泸州。

新的一年,泸州还在发力。“要大抓项目、抓大项目,围绕市场需求和政策导向,谋划生成一批百亿级、50亿级、20亿级项目和补链强链项目,力争每个季度都有新的进展。”泸州市委主要负责人说,要大招商、招大商,加强招商渠道建设、载体建设,动员一切可以动员的资源,调动一切可以调动的方式招大引强。

新闻推荐

总投资约35亿元,一站式体验类业态为一体的文化旅游商业综合体 泸州环球港项目落户两江新城

◎朱登科李海燕川江都市报记者黄勇本报讯近日,川江都市报记者从泸州两江新城管委会获悉,2019年12月26日,两江新城管委会与上...

泸州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泸州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呵护红嘴鸥的网红2020-01-10 15:24
评论:(突出抓好重大项目)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