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泸州 今日泸县 今日合江 今日叙永 今日古蔺
地方网 > 四川 > 泸州市 > 今日泸州 > 正文

凝聚智慧 履职建言 共谋发展 市领导鞠丽、杨晓、张文军、刘春、陈日、吴燕晖、廖全军、马宗慧、熊启权、付小平、郭庆、薛学深、梁中元、周亚琼、沈才洪、李锋、刘杰、罗

来源:泸州日报 2020-01-15 10:28   https://www.yybnet.net/

委员们参加分组讨论。本报记者 刘林 摄

本报讯(记者 杜玉青) 昨(14)日下午,参加市政协八届四次会议的委员们分为9个小组,讨论了《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泸州市第八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和《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泸州市第八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八届三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

市领导鞠丽、杨晓、张文军、刘春、陈日、吴燕晖、廖全军、马宗慧、熊启权、付小平、郭庆、薛学深、梁中元、周亚琼、沈才洪、李锋、刘杰、罗素平等来到小组讨论现场,与政协委员们面对面交流,认真听取委员们的意见建议。

委员们围绕报告积极讨论,踊跃发表意见建议。大家认为,此次市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主题突出、层次鲜明,站位高、立意准、内容实,报告将市政协常委会过去一年的工作生动翔实地展现在委员面前,也为新的一年提供了一份切实可行的履职指南。大家表示,要加强学习、履职尽责,为泸州争创全省经济副中心推动高质量发展积极建言献策。

当前,泸州迎来了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机遇,泸州应如何抓住机遇,融入发展?来自提案委员小组的市政协委员黄茜建议,泸州市要科学规划发展空间,主动和周边城市对接;要摸清资源禀赋,激发内在动力,明晰产业规划,找到融入路径;要在注重环境保护的同时发展优势产业,将泸州打造成为高品质宜居地。

来自农业和农村委员小组的市政协委员王跃泽关注泸州市竹产业发展。王跃泽表示,目前泸州竹产业发展和外地相比还有一定差距,存在规模小、基础弱、品种少、科技含量低等问题。他建议,泸州市要优化布局结构,紧跟宏观发展步伐;要以项目为抓手,提升竹产业发展质量;要争取项目财政支持,对外加大招商、加强合作;要重视本土企业发展,培养专业人才;要注重品牌塑造,通过竹产业发展推动旅游发展,打造特色小镇,最终将泸州竹产业发展成为一道美丽的风景线。

来自地联委员小组的市政协委员叶长青认为,市政协委员要最大化发挥自身优势,积极建言献策。当前,市政协工作紧跟泸州发展形势,政协委员要充分发挥作用就要严格自我要求。同时,他希望市政协委员能有更多的机会参与一些涉及泸州市经济社会发展重大课题的调研。

新闻推荐

督察整改见实效 建立健全水源地水质预警监测体系

■本报记者李瑞莉长江石堡湾水质自动监测站建设,是落实2018年度中央生态环保督察反馈意见的整改措施之一。日前,记者在江阳...

泸州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泸州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凝聚智慧 履职建言 共谋发展 市领导鞠丽、杨晓、张文军、刘春、陈日、吴燕晖、廖全军、马宗慧、熊启权、付小平、郭庆、薛学深、梁中元、周亚琼、沈才洪、李锋、刘杰、罗)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