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泸州 今日泸县 今日合江 今日叙永 今日古蔺
地方网 > 四川 > 泸州市 > 今日泸州 > 正文

摘2000余斤蔬菜 村民送防疫一线

来源:川江都市报 2020-02-14 00:37   https://www.yybnet.net/

下坝村村民宋贵林采摘自家蔬菜送给防疫一线钟佳宏 摄

◎ 潘凤平

川江都市报记者 田明艳

2月9日一早,江阳区江北镇下坝村四社的村民宋贵林与妻子就在菜田里忙了起来,这一天,他把自家种2000余斤蔬菜全部收割,支援抗疫一线。

“我想让他们都能吃上新鲜的蔬菜,有更好的身体状态去战斗。”宋贵林说,他们家十多年来一直以种植、销售蔬菜为生,目前,他家10多亩菜田里种植的芹菜和儿菜已经成熟。自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发生后,大家都在竭力抗疫,奔赴在抗击疫情第一线的医务人员和政府工作人员尤其辛苦,他和家人准备也贡献一份自己的力量。原本他和妻子打算自行采摘后用家里的三轮车运送到镇上一线防疫工作者的食堂,运送几趟后,看着菜田里的菜比较多,且菜田距离公路较远运送不便,他才给镇政府打去了需要帮忙的电话。在民兵的协助下,2000余斤蔬菜及时送到了江北镇卫生院、派出所和政府食堂。

其实,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宋贵林也一直坚守在“战疫”一线。今年51岁的宋贵林是土生土长的下坝村人,他为人勤劳又热心,村民们把他推选为下坝村4社社长。近些天来,宋贵林与村上的防疫人员一起排查返乡人员、蹲守交通卡点、帮助居家隔离人员购买生活所需,还常常在晚上入户,向所在社的104户村民进行疫情防控宣传。

新闻推荐

天气虽好,也别去滨江路晒太阳 目前,滨江路沿线已架起防汛隔离栏,严禁居民到江边游玩

志愿者们戴着口罩、拿着小喇叭来回巡逻◎川江都市报记者曾刚摄影报道“叔叔阿姨们,不要在江边聚集游玩、晒太阳了,快点回去...

泸州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泸州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摘2000余斤蔬菜 村民送防疫一线)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