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泸州 今日泸县 今日合江 今日叙永 今日古蔺
地方网 > 四川 > 泸州市 > 今日泸州 > 正文

公职人员下沉一线 在自家小区守护别家的门

来源:泸州日报 2020-02-14 13:19   https://www.yybnet.net/

□ 沈维城 本报记者 张婷

近日,刚出门买菜回来的吕媛媛突然看到龙马潭区金色巴黎小区8栋门口有个熟悉的身影,“怎么跟我家老崔那么像?不是一大早就去单位包保了吗?”吕媛媛暗自嘀咕。

吕媛媛没看错,那个戴着小红帽的正是她丈夫崔象淋。崔象淋是龙马潭区行政审批局安排包保金色巴黎小区的网格员,主要负责该片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相关工作。刚刚完成腾冠酒店包保任务的崔象淋,来不及跟家人交代一声,立即又投入了新的包保任务。

“老辈子没事不要到处走,新冠肺炎厉害得很,老年人还是待在家好点。”“帅哥,把口罩带上”……近日,天气转晴,在家宅了10多天的8栋住户都想出去转悠转悠,崔象淋为劝住这些住户使出浑身解数。好不容易劝走了打球的住户,崔象淋摘下帽子,抹了抹汗水,突然电话响了。“崔啊,娃要上网课,怎么办?请个假回来一下吧。”崔象淋抬头看了下8栋旁的那栋楼:“我在包保呢,你让娃自己摸索一下吧。喂,小伙,今天你已经出去一次了。”来不及挂电话,崔象淋一把拦住了正要外出的一住户。

从正月初一开始,崔象淋一直在连续上班,电话摸排、入户排查再到社区包保……时间紧任务重,每天早出晚归。“疫情就是命令,作为一名公职人员,必须冲锋在前,舍小家顾大家。”

新闻推荐

从军装绿到税务蓝 转角色不转初心

“1月24日,四川省启动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应急响应。”读到这则新闻,中共泸州市江阳区税务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李朝海意识...

泸州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泸州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公职人员下沉一线 在自家小区守护别家的门)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