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泸州 今日泸县 今日合江 今日叙永 今日古蔺
地方网 > 四川 > 泸州市 > 今日泸州 > 正文

泸州全面调查“四害”孳生地分布

来源:川江都市报 2020-03-26 00:59   https://www.yybnet.net/

◎ 川江都市报记者 周丽

本报讯 3月17日,泸州市爱卫办下发通知,3月到4月,在全市各县区、乡镇(街道)、村(社区)开展病媒生物孳生地调查,进一步加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登革热等传染病防治。

对鼠类孳生地调查,以城乡平房区和楼房一层居民户,农贸(便民)市场、饭店、宾馆、饮食店、单位食堂、食品加工厂、屠宰场、粮库、医院、车站码头、建筑工地、公共厕所、垃圾和废品收集(站)点等为重点单位进行全面调查。机关、学校、超市、商场、企事业单位及居民区等主要以院内鼠类孳生地为重点场所开展调查。公共外环境主要以垃圾中转站、垃圾箱(桶)、窨井、卫生死角等为重点部位进行摸底调查。

蚊子孳生地调查,以城乡环境公共区域不同类型大型水体为主要调查对象,以湖泊(河流)及其他边缘地为重点进行全面调查。对城乡特殊场所(包括废品、轮胎、缸罐存放处、建筑工地等)及窨井、排水沟、小型积水等小型水体进行全面调查。

苍蝇孳生地调查,对农贸(便民)市场、中小餐馆、饭店、食品加工、熟食店、单位食堂等重点单位进行全面调查摸底。对单位食堂、医院、废品收购站等单位重点场所(垃圾箱桶、卫生死角)进行全面调查。对居民区公共外环境生活垃圾容器、公厕等进行全面调查。

蟑螂孳生地调查,对宾馆、饭店、小餐饮业、食品加工、农贸市场等重点单位孳生地进行全面调查,对一般单位和居民区重点场所进行全面调查。

新闻推荐

“特约再监督” 让监督更有力

市监委特约监察员马晖(右一)到纳溪区实地督查企业复工复产情况。□贺元齐赛飞文/图“外来人员要严格管理,进入厂区要先测体...

泸州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泸州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泸州全面调查“四害”孳生地分布)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