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泸州 今日泸县 今日合江 今日叙永 今日古蔺
地方网 > 四川 > 泸州市 > 今日泸州 > 正文

“督”“助”相融 确保停课不停学

来源:华西都市报 2020-03-26 01:47   https://www.yybnet.net/

华西都市报讯(曾永强 罗毅 见习记者 佘翔)“谢谢叔叔,现在我有手机了,上网课完全没有问题了。”3月24日,泸州市龙马潭区田家炳中学高一年级3班的学生叶源,对回访的联合督查组干部高兴地说。

针对疫情造成的影响,从2月12日起,龙马潭区应势而动,变集中教育为分散学习,变传统课堂为线上教育,让孩子们不出家门也能够享受优质教育。

在龙马潭区IPTV上设计“在线学习”网页,组织200名优秀教师录制500余个“在线学习”课程,课程覆盖小学一年级至高中三年级。另外,该区还广泛利用钉钉群、小盒学生等网络交流平台在全区32所学校启动网络教育,近5万名学生参与网络学习。

为了确保线上教育不变形走样,该区同步成立由驻区教育体育局纪检组,区教育体育局督导室、党办、教育股等职能股室组成的联合督导组,通过走访、电话、调查问卷、微信等方式,一方面督查各学校线上教学主体责任落实情况,一方面收集贫困户学生、留守学生在线上教学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

此前,联合督查组了解到叶源因家里贫困没有网络和手机,无法正常参加线上教育,于是把这一情况反馈学校并要求及时解决。

“叶源家离我的家比较近,我邀请他每天来我家进行一对一辅导,但是他有点怕羞没有来。”叶源的班主任老师明安久说,他们针对叶源做了线上教学个性化方案。“一开始的两周,我和科任老师每天负责把线上学习资料下载、处理传给叶源的堂姐,叶源在堂姐手机上完成学习之后,反馈给老师检查,这样的方式一直持续到他堂姐为其准备智能手机。”

叶源的情况在其他学校是否存在?又该如何解决?联合督查组对全区所有公民办中小学校网络教学制度、课程安排、参与覆盖面、学习效果等开展拉网式摸排、指导。针对类似叶源这样的特殊情况,制定“一生一策”确保线上教育正常开展,目前该区“停课不停学”参与面达93%。

四川省教育厅下发文件并印发统一课表之后,联合督查组又根据“停课不停学”相关工作安排及时调整督查方向,既督查各学校“停课不停学”主体责任怎样抓,也指导学生怎样学、家长怎么办,让督查与指导协调融合。

此外,联合督查组在“龙马教育”官方微信公众号发布纪检连心卡,推送线上教学相关信息,方便学生和家长了解“停课不停学”动态并反馈存在的问题。

截至目前,全区集中督查3次,发放教师网络调查问卷2000余人次,电话调查家长500余人次,发现和整改存在问题20余个,批评教育3人次,约谈提醒7人次,确保真正停课不停学。

新闻推荐

首批基金年报出炉 权益类普遍正收益

3月25日,包括兴证全球基金、万家基金、益民基金、太平基金、山西证券、中国人保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在内的基金管理机构...

泸州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泸州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督”“助”相融 确保停课不停学)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