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泸州 今日泸县 今日合江 今日叙永 今日古蔺
地方网 > 四川 > 泸州市 > 今日泸州 > 正文

党员志愿者 技术服务到田间

来源:泸州日报 2020-04-03 08:50   https://www.yybnet.net/

党员志愿者帮助脱贫户对猕猴桃进行人工授粉。 任小冷 摄

□ 王超明 本报记者 朱虹

“猕猴桃的花分雌雄两种,先把雄花摘下制成花粉,再人工授粉,可以提升猕猴桃的品质。”3月30日,在纳溪区白节镇兴桥村猕猴桃种植基地,果农们围着白节镇农业服务工作站负责人黄鑫,听他讲解喷雾人工授粉技术和注意事项。

白节镇兴桥村猕猴桃种植基地里,一棵棵猕猴桃树上开满花朵。眼下正值猕猴桃早期管理期,白节镇农技人员面对面向果农传授猕猴桃花粉制作和喷雾人工授粉技术,进一步提高猕猴桃的挂果率。培训一结束,果农们在猕猴桃树下现学现用后表示,利用授粉器授粉效果很好。

兴桥村脱贫户袁玉珍家种的20余亩猕猴桃今年开花形势较好。猕猴桃的开花到花谢只有7天时间,最佳授粉期为5天左右。以前,一到人工授粉时节,袁玉珍怕忙不过来,要请几个村民帮忙。学会喷雾式授粉法后,她自己一个人就能完成猕猴桃授粉,“不仅省力省心,还节约开支”。针对部分脱贫户和缺劳力户不能按时给猕猴桃授粉的情况,白节镇还组织党员志愿者深入田间地头,为猕猴桃花进行人工授粉,帮他们解燃眉之急。

据了解,白节镇利用优越气候条件和高山生态环境等资源优势,引导村民发展猕猴桃1000余亩。并通过成立专合社、注册商标,按照统一生产技术、统一果园管理、统一农资供应、统一病虫害防治、统一品牌营销模式,不断提升猕猴桃品质和产量,带动果农增收致富。

近年来,纳溪区扎实推动乡村振兴战略,积极调整产业结构,因地制宜发展猕猴桃、苹果桃、黄金梨、柑橘、蜂糖李、葡萄等“一村一品”特色产业,昔日的荒山荒坡变成瓜果飘香的“花果山”。同时,纳溪区不断完善产业链条,引进水果精深加工企业,经果林产业成为不少农民巩固脱贫成果和增收致富的引擎。

新闻推荐

爱国卫生月 全民一起行动

◎川江都市报记者周丽本报讯4月1日,川江都市报记者从泸州市爱卫办获悉,今年4月是第32个爱国卫生月,主题是“防疫有我、爱卫...

泸州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泸州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党员志愿者 技术服务到田间)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