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泸州 今日泸县 今日合江 今日叙永 今日古蔺
地方网 > 四川 > 泸州市 > 今日泸州 > 正文

泸州市做好夏季防暑降温工作 适当调整高温作业劳动和休息制度

来源:川江都市报 2020-06-30 00:56   https://www.yybnet.net/

◎ 李杰 记者 周丽

本报讯 日前,泸州市卫生健康委印发通知,要求做好夏季防暑降温工作,进一步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的高温作业和高温天气作业劳动保护工作,有效预防和控制高温中暑事件的发生,保障劳动者职业健康。

通知要求,各级卫生健康行政部门在严格落实常态化防控各项措施要求的同时,提前安排部署防暑降温工作。做好医护人员、社区防疫志愿者等防疫一线人员的高温防护、中暑急救等职业健康知识培训,避免因高温天气长时间佩戴防疫用品造成中暑事件的发生。同时,宣传做好防暑降温工作的重要意义,以及防范高温中暑的基本知识和方法,普及防暑降温和相关法律法规知识,增强广大劳动者自我保护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

此外,用人单位要强化防暑降温责任意识,合理安排职工在高温天气的工作时间,适当调整夏季高温作业劳动和休息制度;加大防暑降温经费的投入,配备必要的通风或降温设备,为劳动者提供必要的个体防护用品和防暑降温所需的清凉饮料及保健用品,改善劳动条件和作业环境,保障劳动者的身心健康。各级卫生健康行政部门要开展专项监督检查,加大对建筑工地、露天作业场所、存在高温作业岗位用人单位的监督检查力度,对违反国家有关规定、危害职工身体健康的行为,要依法进行查处,责令用人单位认真整改。

新闻推荐

泸州市疾控中心 完成多种疾病防控情况专项检查

本报讯(记者刘墨)近日,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完成对7个区县肠道传染病、狂犬病、登革热和布鲁氏菌病防控情况的专项检查,进一步...

泸州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泸州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泸州市做好夏季防暑降温工作 适当调整高温作业劳动和休息制度)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