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泸州 今日泸县 今日合江 今日叙永 今日古蔺
地方网 > 四川 > 泸州市 > 今日泸州 > 正文

“邻聚力”助力小区自治

来源:川江都市报 2020-06-30 00:57   https://www.yybnet.net/

◎ 何昭青

近年来,泸州市江阳区华阳街道康乐社区沁园春小区充分发挥党组织在末梢治理中核心引领作用,统领协调居民群众、业主委员会、物管公司共同参与小区治理,探索出一套“多元共治”共享美好家园的小区自治模式。

聚合力量、党员报到当先锋。建立区、街道、社区、小区四级联动机制,以小区党支部为核心,动员136名党员和居民志愿者“量体裁衣”认领5大类115个公益岗位,示范引领小区治理。

分类施策、科技引领强保障。建立集“精准管控、动态发现、实时采集、及时化解”等八大功能为一体的智慧管理系统,通过e端收集民情民需、线下领办服务事项、清单管理办结问效等方式,形成小区自治闭环工作机制。

调优资源、齐心共促实服务。集成政务延伸服务、社会组织专业服务、业主志愿服务等资源,建立600㎡共享式党群服务驿站,开辟“幸福食堂”“居家养老”等便民区,推行网络预约服务、按需定制e服务,打造小区3分钟党群服务圈。

搭建平台、三方联动睦邻里。通过“三情收集点”“上门聊”等形式广泛收集意见建议,组建由小区党组织、业委会和物业公司共同参与的议事会,民主决策物业选聘、动用专项维修资金等重大事项10项,协调解决小区儿童游乐设施、小区外围栏杆维护等问题12个,实现小区事务小区管。

新闻推荐

非法集资陷阱要牢记 兴业银行泸州分行金融知识小课堂

◎川江都市报记者陈猛根据我国法律规定,因参与非法集资活动而受到损失,由参与者自行承担所形成的债务和风险,不得转嫁给未参...

泸州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泸州,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邻聚力”助力小区自治)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