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泸州 今日泸县 今日合江 今日叙永 今日古蔺
地方网 > 四川 > 泸州市 > 今日泸州 > 正文

再造新优势 向建筑强市跨越

来源:泸州日报 2020-07-02 09:35   https://www.yybnet.net/

□ 吴良春

在6月19日四川(泸州)建筑业企业总部基地揭牌仪式暨泸州市建筑业高质量发展大会上,6家企业签约入驻总部基地。这既是泸州做强建筑企业的创新之举,更是做大建筑产业的务实之招。

建筑业是泸州优势支柱产业,要加快推动泸州市由建筑大市向建筑强市跨越,就必须充分把握当前国家正处于新型城镇化阶段,正在实施“一带一路”建设、长江经济带发展、新时代西部大开发、西部陆海新通道建设等一系列国家战略,认真研究国家政策、融入国家战略、找准发展定位。尤其是当前深入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为加快泸州市建筑行业整合资源、抱团发展、转型升级提供了难得的机遇和全新的平台。

要再造新优势。2019年,泸州市完成建筑业总产值1709.7亿元,同比增长35.6%,总量连续6年居全省第二位。目前,全市建筑业施工企业达到1958家,覆盖30个类别的全资质结构体系在加速构建。“泸州建工”施工项目已遍及全国27个省(市、自治区),覆盖全球10余个国家和地区。在市场拼搏中成长壮大的泸州建筑业,与泸州酒业等产业一样,不仅有力支撑泸州经济,还拥有较高知名度和美誉度,对外传播着泸州城市形象。再造新优势,就是要借助现有发展基础和平台,通过提高管理水平,优化企业结构,培育一批年产值100亿元、50亿元的大型建筑企业,提升泸州建筑业高质量发展的实力。再造新优势,就是要坚定走质量效益发展之路,对照《四川建筑业发展质量指标体系》推动工作,着力抓好建筑业科技创新,全面提升“泸州建工”总体质量安全水平,整体提升“泸州建工”品牌形象,切实增强闯市场、增效益的能力。

要拓展新空间。建筑业是重要的传统产业、基础产业和富民产业,也是经久不衰的朝阳产业。今年,泸州市建筑业发展的总体目标是总产值突破2000亿元。要实现这个目标,必须坚持做强企业、做优产业、做大市场、做实基地、做好环境“五管齐下”。拓展新空间,做强企业是关键,通过加快培育一批资产规模大、核心竞争力强的大型建筑企业,引导中小企业高质量发展;支持企业经营范围向桥梁、水利、铁路、隧道、港口等领域拓展,不断向上下游产业延伸。值得一提的是,建筑业企业总部基地落成,是“做实基地”的一步好棋。通过加快总部基地相关公共服务体系建设,为入驻企业提供更加高效便捷的服务;支持区县规划建设建筑产业园区和配套生产基地,将推动泸州市建筑业全产业链发展体系加快形成,新空间持续拓展。

优势更优,强者恒强。建筑业企业总部基地揭牌,是泸州建筑业发展的重要里程碑。相信,只要坚持开拓创新,加强企业管理,持续提升竞争力,泸州建筑业的明天一定会更加美好,向建筑强市跨越的目标一定会早日实现。

新闻推荐

江阳区 确保中考顺利进行

本报讯(谢娟记者刘校宏)6月30日,江阳区2020年初中学业水平考试考务工作会在区教研培训中心召开。会上,区教育体育局教育股负...

泸州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泸州,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再造新优势 向建筑强市跨越)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