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泸州 今日泸县 今日合江 今日叙永 今日古蔺
地方网 > 四川 > 泸州市 > 今日泸州 > 正文

青蓝接力 薪火相传 龙马潭区小街子小学举行“青蓝工程”师徒结对仪式

来源:川江都市报 2020-10-30 09:56   https://www.yybnet.net/

◎万满林

川江都市报记者 何晓梅 摄影报道

10月19日,泸州市龙马潭区小街子小学举行“青蓝工程”师徒结对仪式,18名青年教师与指导老师签订了《小街子小学2020-2021学年度“青蓝工程”师徒结对协议书》,助力青年教师快速成长。

结对仪式上,小街子小学校长许宗富希望全体小街子教师能够脚踏实地,把每件小事做实做好。同时,他希望老教师要发扬 “传、帮、带”传统,业务上对徒弟毫无保留;新教师要摆正位置,虚心求教,认真学习,要做到感情越来越深,业务越来越精。

随后,青年教师卢敏作为徒弟代表发言。他表示对教育教学会更加努力,感谢学校不遗余力的栽培,感恩 “师父”们倾囊相授的培养。赵利权老师则作为“师父”代表发言。他首先表达了对青年教师的欢迎,然后谦虚地表示,“梅须逊雪三分白,雪却输梅一段香”,这不仅仅是传与授,这是互帮互学、共同进步。师徒携手,从教路上才能更加从容。

“师父,请喝茶。”“徒弟”们纷纷为自己的“师父”敬上一杯热茶,一切的敬重和感恩之情尽在这一声情深意切的“师父”当中。一杯杯热腾腾的茶水,一丝丝满意的微笑, 一个个默契的眼神,一个个虔诚的 “徒弟”,一个个慷慨的“师父”,从此携手共进,一起走向教育更深处。

许宗富表示,本次“师徒结对”活动充分发挥了该校骨干教师的引领和辐射作用,实现了新老教师互帮互学、取长补短、相互促进、共同提高的目的,有助于促进青年教师快速成长。希望未来的教育之路,小街子小学的师徒共进,一起努力,用爱托起明天的太阳。

新闻推荐

柏木溪公园 规划方案通过评审 占地面积约540亩,包含星空隧道、趣味滑梯、空中走廊等项目

本报讯(记者罗森波)星空隧道、趣味滑梯、空中走廊,这是未来柏木溪公园里的特色配置。记者10月28日从两江新城管委会获悉,柏木...

泸州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泸州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青蓝接力 薪火相传 龙马潭区小街子小学举行“青蓝工程”师徒结对仪式)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