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泸州 今日泸县 今日合江 今日叙永 今日古蔺
地方网 > 四川 > 泸州市 > 今日泸州 > 正文

她无偿照顾好友孙女 如今因孩子病情紧急犯了难

来源:川江都市报 2021-01-13 10:20   https://www.yybnet.net/

郑永征、王强带着三个孩子,郑永征(左)背着的就是王星星

两侧脸颊通红,头上青筋冒出,王星星(化名)不哭不闹,睁着圆鼓鼓的眼睛,安安静静地观察着四周。虽然已经一岁多,但她看起来却比同龄孩子小不少。

“没有钱买奶粉,她是喝着米汤、米粉长大的。”将王星星抱在怀里的,是孩子奶奶生前的好友郑永征。她告诉记者,由于患有先天性心脏病、肺动脉闭锁,王星星目前急需接受手术,但高额的手术费用却成了“拦路虎”。

◎ 川江都市报记者 田明艳 摄影报道

她见娃娃太可怜 接回自己家无偿照顾

王星星的家在江阳区丹林镇罗咀村。父亲王强是一名普通的农民,每天除了干农活,还要照顾王星星和她两个同样年幼的姐姐;母亲在王星星不到一岁时与父亲发生矛盾,离家出走后至今未归;奶奶已去世多年,爷爷在外扫地打零工,收入甚微。

王星星出生后不久,王强就发现她总是莫名地哭,带着她到医院做检查,被诊断出患有先天性心脏病。但由于家里实在拿不出钱做手术,只好又带回了家。

郑永征告诉记者,自己和王星星的奶奶在同一个地方长大,是多年的同学、好友。虽然王星星的奶奶早已去世,但她还有亲戚朋友与王强同村,所以王强一家的情况自己很了解。她介绍说,王强几年前曾跟着亲戚外出打工,存了一点钱,全都用在了结婚上,婚后就在家务农,每年种地的收入仅能维持一家人的生活,根本负担不起孩子的治病费用。在王星星6个月大的时候,看着骨瘦如柴的孩子实在太可怜,郑永征就把她接到自己家,无偿地照顾起来。

郑永征今年65岁,老伴去世多年,儿子已经成家,她一个人住在泸州,靠着每月不多的退休金生活。见郑永征无偿照顾王星星,小区里不少爱心人士也送来牛奶、小孩的衣服等。今年1月4日,郑永征又自己出钱带王星星到医院检查,医生表示,孩子的病情不容乐观,建议尽快手术。

孩子手术刻不容缓

手术费却成了“拦路虎”

据了解,江阳区民政部门此前已对王强一家的情况进行了核实调查,证实其家庭经济确实存在困难:王强一家住在亲戚帮忙修建的房子里,大女儿和二女儿即将到了读幼儿园的年纪,家里支出大、收入少,王强和三个女儿去年被认定为低保户,全家每月有800元的低保补贴。今年初,根据相关政策,当地政府又为王星星缴纳了医保;了解到王星星患先天性心脏病急需手术,当地民政部门提前实施临时救助,发放了5000元临时救助金。

“她爸爸根本拿不出手术钱,我也只有一点退休金。如果手术只需要几千元,我还能拿出来,但现在是要好几万……”郑永征表示,尽管当地政府部门帮了不少的忙,但王星星缴纳医保后有6个月的等待期,即使后期医保能报销,也仍需要自费几万元,而现在手术已刻不容缓,她和王强都希望社会各界爱心人士能够伸出援手,帮助孩子渡过难关。

如果有人愿意献出爱心,可拨打以下电话联系:王强15183047224,郑永征15397670616。

新闻推荐

江永,别一样的风景

□杨雪(泸州)少时读柳宗元,知道湖南有永州,知道永州,便知道有江永,江永风景奇异,山水绝佳,乃女书发祥地。比如闻名于世的瑶族勾蓝...

泸州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泸州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她无偿照顾好友孙女 如今因孩子病情紧急犯了难)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