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泸州 今日泸县 今日合江 今日叙永 今日古蔺
地方网 > 四川 > 泸州市 > 今日泸州 > 正文

2020年全市公安机关 刑事犯罪防范、打击双丰收

来源:泸州日报 2021-01-12 16:1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曾臻) 记者1月9日从市公安局“向人民报告”新闻通气会上获悉,2020年全市公安机关扫黑除恶、“奋进”、“猎狐”等专项行动深入推进,刑事犯罪防范、打击实现双丰收,刑事发案在2017、2018、2019连续三年大幅下降的基础上,2020年又下降6.6%,破获刑事案件4528件,破案率保持在50%以上。新查扣涉黑资产位列全省第一,重大黑恶逃犯“清零”。33起现行命案全部侦破。

2020年,全市公安机关加强典型培育,2020年新培树“酒城警星”6人、“民警工作室”2个。全市公安机关54个集体、560名个人受到市局及以上表扬奖励,其中8个集体、14名个人荣立二等功。全市公安机关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全面战疫情、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助推泸州公安工作高质量升级发展,全力服务助力泸州早日建成全省和成渝地区经济副中心,为全市经济发展、社会稳定、人民安宁贡献了公安智慧和力量。

同时,2020年一年来,泸州公安“110”指挥中心受理各类报警求助电话82.69万件次,有效警情25.93万件次,其中刑事警情8390余件次,行政治安警情13820余件次,交通警情95200余件次,群众求助60900余件次,赢得了人民群众的衷心拥护和信赖。

新闻推荐

泸州市殡仪馆 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

本报讯(记者梅影)近日,由市殡仪馆领导及相关科室负责人组成的安全检查组,在全馆区域范围内集中开展了安全生产大排查。安全检...

泸州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泸州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2020年全市公安机关 刑事犯罪防范、打击双丰收)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