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新闻 泸县新闻 合江新闻 叙永新闻 古蔺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泸州市 > 叙永新闻 > 正文

交通巨变助腾飞 ——全市交通运输工作综述

来源:宜宾日报 2017-10-15 01:39   https://www.yybnet.net/
[摘要]——全市交通运输工作综述

□本报记者 陈戎

交通环境于城市来说,犹如人体血脉,血脉畅通与否,直接决定着城市的发展。

作为经济社会发展的基础性、先导性、服务性行业,党的十八大以来,宜宾市交通建设积极主动适应新常态,保持战略定力,基础设施建设实现重大突破。

如今的宜宾“铁路、公路、水运、航空、港口”区域性综合交通枢纽逐渐形成,高效、便捷的集、疏、运物流体系日趋完善。交通运输事业的飞跃发展,为宜宾经济社会发展插上了腾飞的翅膀。

铁路、公路发展迅猛

经济发展,交通先行。

10月11日,备受瞩目的宜攀高速(宜宾新市至金阳段)正式动员开工,预计2022年建成通车。未来,从宜宾到攀枝花将从10小时缩短为5小时,让市民的出行之路不再漫长。

而宜攀高速只是宜宾陆路建设的一个缩影。

市第五次党代会作出建设“区域交通枢纽城市”的部署,加快构建以“四高七普一枢纽”为骨架的铁路港、以“一绕九射”12条高速公路为骨架的公路港、以宜宾港为依托的水运港、以宜宾新机场为依托的航空港,打造“铁、公、水、空”立体交通体系,形成宜宾至成都、重庆、昆明、贵阳的“1小时交通圈”“两小时交通圈”,基本实现“县县通高速”“县县通铁路”。

在高速公路建设上,宜宾至泸州、宜宾至叙永、宜宾至乐山、宜宾至内江、宜宾至水富等5条高速公路已建成通车。成宜高速等多条高速公路正在建设,未来宜宾通过公路可在3小时内直达成、渝、贵、昆等特大城市。宜宾高速公路“一绕九射”雏形已基本显现。

(下转第二版)

砥砺奋进的宜宾·喜迎党的十九大

——系列报道(九)

新闻推荐

叙永县教育局 督查教育均衡优质发展

本报讯(周增剑)9月25日,叙永县教育局局长赵燕友率督查组到叙永、两河、黄坭、分水等乡镇中小学校及部分村小,暗访督查各项工作开展情况,并提出相关要求。“请把教师备课本、听课记录、班主任工作笔记...

叙永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叙永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 交通巨变助腾飞 ——全市交通运输工作综述)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