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新闻 泸县新闻 合江新闻 叙永新闻 古蔺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泸州市 > 叙永新闻 > 正文

顺线追击抓盗贼

来源:四川法制报 2017-11-08 01:32   https://www.yybnet.net/

盗窃嫌疑人落网鄢德良文/图

◎“三打击一整治”专项行动系列报道之四十五

泸州市公安局特巡警支队图巡大队获悉一盗贼顺手牵羊盗走14000余元的警情后,随即展开视频情报信息主动研判,成功凸显出了犯罪嫌疑人,随即将该研判成果推送给街面巡防民警,闻警而动的便衣民警果断出击,将嫌疑盗贼捉拿归案。

转眼之间电脑被偷

10月14日是星期六。这天到泸州市城区龙透关酒城大道一段美容院美容的老顾客比较多,在此上班的29岁周先生一大早就开始忙碌着,从早忙到晚,一直不停地接待预约的老顾客。

下午5时许,有一名男子进入美容院,周先生打了个招呼,便继续不停地忙着手中活,等周先生抬起头来,再瞧刚进美容院的男子时,不见了。在其他顾客的提醒之下,周先生才发现放在桌子上的手机和平板电脑不见了。

周先生赶紧放下手中的活,清点被盗物资发现,共被偷了一部价值3000余元的白色苹果平板电脑,一部价值2000余元金色平板电脑,一部价值5000余元金色苹果6S手机和一部价值4000余元黑色华为P10手机,大约损失14000元。

这个盗贼手法真快,转眼之间竟偷走了这么多东西,这让周先生气愤不已,为了尽快找到损失的财物,周先生果断地拨打110电话报警,向值班民警诉说刚才美容院两部手机和两部平板电脑被盗的经过……

循线追击发现盗贼

盗贼大白天进店铺顺手牵羊偷东西,这盗贼真是胆大妄为。那么,盗贼偷了东西后会躲藏在什么地方呢?

出警民警在泸州市公安局特巡警支队图巡大队民警的大力支持下发现盗贼的作案过程:10月14日16时58分,嫌疑人步行首次出现在江阳区大山坪刺园路一段与石马沟菜市路口的天网监控画面中,随后搭乘出租车经江阳西路、龙透关路往酒城大道方向行驶;17时06分,嫌疑人在轩景下路与酒城大道一段交汇处下车后经维多利亚、灏景尊城门口、天和苑门口往酒城大道丹阳路十字路口方向步行;17时25分,嫌疑人出现在康城绿洲小区门口,并进入美容院门市实施盗窃。17时27分,嫌疑人作案得逞后往泸州市政务服务中心方向逃离,17时32分,嫌疑人在“三江房产”门口搭乘出租车经龙透关路、江阳西路方向逃离,17时35分,嫌疑人搭乘出租车出现在国安局附近下车,随后消失在天网监控范围之外。

根据获取的天网视频综合分析发现嫌疑男子年龄在40岁左右,身高165cm左右,体型中等,短发。作案时上身外穿深色外套,内穿格子衬衣,下身穿黑色休闲裤,脚穿咖啡色皮鞋。

蹲点守候盗贼落网

哪里才能寻找到盗贼的踪迹呢?出警民警通过天网视频追踪,发现嫌疑人作案前首次出现在江阳区大山坪刺园路一段与石马沟菜市路口,作案后搭乘出租车消失在国安局附近。于是,出警民警根据嫌疑盗贼体貌特征前往以上地点调取周边社会监控,围绕嫌疑盗贼体貌特征展开调查走访和蹲点守候,以获取更多的信息。

10月19日17时许,特巡警支队便衣大队联合江阳区公安分局巡防大队,根据图巡研判线索在江阳区大山坪刺园路邮政储蓄银行路口成功将嫌疑人抓获归案,经审讯得知,嫌疑盗贼叫许大帅,35岁,叙永县人。

目前,该嫌疑人已被江阳区公安分局刑事拘留。 (犯罪嫌疑人为化名)

新闻推荐

流窜盗贼太猖狂 婴儿毛毯也要偷

嫌疑人朱海波被抓获◎“三打击一整治”专项行动系列报道之四十一鄢德良两盗贼流窜于泸州市城区的大街小巷,只要一有机会便顺手牵羊偷财物,就连婴儿毛毯也不放过。泸州市公安局特巡警支...

叙永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叙永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顺线追击抓盗贼)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