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新闻 泸县新闻 合江新闻 叙永新闻 古蔺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泸州市 > 叙永新闻 > 正文

16 1999年 内宜高速公路正式通车

来源:宜宾日报 2018-11-29 04:38   https://www.yybnet.net/

内宜高速公路。

内(内江)宜(宜宾)高速公路是交通部规划的国家高速公路网G85在四川境内的一段,也是四川省公路建设的骨架线,同时也是四川省委、省政府确定的四川发展战略中重点开发地区的交通大动脉。

公路北起内江市市中区城西街道苏家桥,南止于宜宾白杨湾,接宜水高速公路,全长106.649公里,其中第一期工程内江至自贡段39.4公里,设计时速100公里/小时,双向四车道。1997年10月1日建成通车。第二期工程自贡至宜宾67.5公里,1999年12月建成通车,宜宾高速公路实现“零的突破”。

内宜高速公路的建成对四川省物资和旅客进出川以及川南地区资源开发商品贸易,工农业生产的发展起到了巨大的推动作用。它的建成,极大地改善了川南地区的交通运输状况,为川南经济插上腾飞的翅膀,带动了一方繁荣,造福了川南人民。

目前,全市已建成内江至宜宾、宜宾至水富、乐山至宜宾、宜宾至泸州、宜宾至叙永5条高速公路,共计282公里,初步连通周边5市及成都、重庆、昆明、贵阳等省会城市。成都至宜宾、宜宾至彝良、城市过境、仁寿至沐川至屏山新市、屏山新市至攀枝花等5条高速公路已开工,全力加快推进实施,在建里程262公里。宜宾至威信高速公路也落实了项目投资人,争取早日开工建设,里程86.5公里。同时,积极开展宜宾至屏山新市、南溪至内江等高速公路前期工作,研究论证屏山新市至云南绥江、云南盐津至筠连两条高速公路,规划里程190公里。

到2021年,全市“一绕九射”高速公路网全面建成,实现“县县通高速”,高速公路通车里程突破600公里,将更好地打通四川南向连接云南、贵州至粤港澳大湾区、北部湾经济区、东盟地区的高速大通道,建成全国性综合交通枢纽,为宜宾建成长江上游区域中心城市、全省经济副中心提供坚实的基础和保障。

新闻推荐

叙永“秋风”行动强化道路交通安全

近日,叙永县交警部门在开展道路交通安全检查时,查获叶某涉嫌驾驶套牌两轮摩托车,遂传唤其到交警大队接受调查。叶某情绪...

叙永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叙永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捉鱼赛 庆丰收2018-11-20 06:28
评论:( 16 1999年 内宜高速公路正式通车)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