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新闻 泸县新闻 合江新闻 叙永新闻 古蔺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泸州市 > 叙永新闻 > 正文

刘强在市农村工作、乡村振兴暨脱贫攻坚领导小组会议上强调 坚持问题导向 突出重点确保见效 杨林兴、鞠丽出席

来源:川江都市报 2019-02-15 09:26   https://www.yybnet.net/

◎ 川江都市报记者 许世智

本报讯 昨日下午,泸州市委书记刘强主持召开市农村工作、乡村振兴暨脱贫攻坚领导小组会议。刘强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突出重点抓落实,确保“三农”工作抓出成效。泸州市委副书记、市长杨林兴,泸州市委副书记鞠丽出席会议。

刘强强调,2019年是全市脱贫攻坚冲刺之年,叙永县、古蔺县要围绕脱贫摘帽开展工作,坚持问题导向,一切工作往前赶,着力补短板、强弱项、突重点、抓落实、见成效,着重提高贫困地区群众满意度,确保脱贫摘帽万无一失。泸州市扶贫开发局要时刻掌握叙古两县脱贫攻坚工作动态情况,适时开展模拟验收检查,集中精力推动落实。

刘强指出,现代农业是乡村振兴的物质依托,要把现代农业发展摆在突出位置,落实农业八大特色产业发展规划,着力建强基地,推进标准化改造,做长农业产业链条,增加农产品附加值。每个区县、乡镇、村都要因地制宜、发挥优势,把现代农业做精做优、做大做强,带动群众增收致富。要深入实施农村人居环境三年攻坚行动,把乡村振兴攻坚行动和生态环保攻坚行动结合起来,量化目标任务,推进农村垃圾、农村污水、农村厕所“三大革命”。要坚持由点到线到面,打造乡村振兴示范片。

刘强指出,2018年全市农村土地制度改革“三项试点”工作卓有成效。今年,要进一步落细落实试点工作,把土地制度改革的红利释放出来,推动群众增收,推动现代农业发展,推动新型城镇化发展。要推动农村土地管理体制、运行机制创新,为全国探索出可复制、可推广的泸州经验。

杨林兴指出,全市脱贫攻坚工作思路清晰、措施有力,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要巩固好脱贫攻坚工作现阶段成果,补齐非贫困村“短板”。在推进农村土地制度改革“三项试点”工作中,要优化国土资源空间,统筹协调村庄规划与县城、乡镇的规划。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省委农村工作会议暨全省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推进大会精神,听取了全市脱贫攻坚工作情况、乡村振兴工作情况、农村土地制度改革“三项试点”工作情况汇报,审议了有关政策文件。

相关市领导参加会议。

新闻推荐

新春家访 他为孩子送去“节日礼包”

代恩平获得四川新青年称号代恩平一行为孩子们发校服“付军,新年好!春节期间,我对你资助的两名贫困生进行了回访,现向你汇报一...

叙永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叙永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刘强在市农村工作、乡村振兴暨脱贫攻坚领导小组会议上强调 坚持问题导向 突出重点确保见效 杨林兴、鞠丽出席)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