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泸州 今日泸县 今日合江 今日叙永 今日古蔺
地方网 > 四川 > 泸州市 > 今日叙永 > 正文

销售龙马潭区一保健食品公司生产的假药 6家药店被吊销药品经营许可证

来源:川江都市报 2019-04-18 09:10   https://www.yybnet.net/

◎ 川江都市报记者 陈新语

本报讯昨日,川江都市报记者从泸州市市场监管局获悉,叙永县天池镇永正药房418连锁店因销售假药被处以吊销药品经营许可证处罚。

据泸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食品药品稽查支队四大队工作人员介绍,在检查中,执法队员发现部分标有壮阳功效的药品存在多处疑点。一、药品本身并未取得批文,但却表示了药效;二、药品包装上出现了不应出现的大尺度图文;三、药品上无正规的简体中文标识。

经调查,发现这些壮阳药品均为假药,且都来自泸州市龙马潭区金康保健食品有限公司,并通过该公司账目,发现泸州市多家药品店都与此公司存在药品交易。

发现此情况后,泸州市市场监管局邀请西南医科大学药学教授、从事多年药品检测的多位专业人员成立专家组,对疑似假药的药品进行检测,检测结果均显示为假药。

2016年5月,叙永县永正药房418连锁店投资人田某、经营者叶某从泸州市龙马潭区金康保健食品有限公司购进SEX性药霸王、德国黑蚂蚁生精元素等四种产品进行销售。田某、叶某均被被法院判定犯销售假药罪,给予田某拘役二个月,缓刑六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二千元的刑事判决;给予叶某拘役四个月,缓刑六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一万元的刑事判决。2018年,叙永县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对叙永县永正药房418连锁店销售假药的行为给予田某、叶某十年内不得从事药品生产、经营活动的行政处罚。叙永县永正药房418连锁店被吊销《药品经营许可证》。

据了解,与龙马潭区金康保健食品有限公司存在药品交易记录的有6家药店,包括叙永县宝光药房643店、泸州富康大药房有限公司叙永县第六十四直营店、四川永正药房连锁有限公司叙永县25直营店、四川利德药房连锁有限公司81直营店、泸州市兴欣医药连锁有限公司118直营店、叙永县天池镇永正药房418连锁店,目前6家店均已被吊销药品经营许可证。

“这批假药都是老百姓口中的壮阳药。市场监督管理局将会继续开展排查壮阳类产品的一些专项行动,对于查获到销售假药的,我们会依法鉴定以后移交公安机关追究其刑事责任,并依法追究其行政责任。”工作人员说,如果怀疑产品存在质量问题,要留存好相应的发票,小票等证据,并拨打12315进行投诉举报。

新闻推荐

泸州:一镇一法官 乡村振兴普法忙

近日,泸州市纳溪区法院、叙永县法院相继推出“一镇一法官”机制,在全区、全县各乡镇分别设立法官工作室,作为联络对接点...

叙永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叙永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销售龙马潭区一保健食品公司生产的假药 6家药店被吊销药品经营许可证)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