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泸州 今日泸县 今日合江 今日叙永 今日古蔺
地方网 > 四川 > 泸州市 > 今日叙永 > 正文

泸州市两处省界收费站年底前取消

来源:泸州日报 2019-06-10 15:45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肖婷)日前,省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深化收费公路制度改革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对四川省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工作进行了具体安排,要求确保2019年底前取消全省9处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实现不停车快捷收费。其中包括位于泸州市境内的G76厦蓉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和G4215蓉遵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

上述两处收费站均为川黔界收费站,分别位于泸州市叙永县、合江县境内。取消省界收费站后,收费政策将保持不变,但市民在驾车前往省外时可实现过省界不停车、不换卡。此前,川渝地区已率先进行试点取消省界收费站工作。2018年12月28日,川渝高速公路10处省界收费站全部取消,包括泸州市境内的G93成渝环线省界收费站实现无阻断通行,极大地提高了通行效率,这也是在全国范围内率先试点取消省界收费站。

此外,《通知》还明确了2019年市(州)车辆电子不停车收费系统(ETC)发行目标任务,确保2019年底前各市(州)在籍汽车ETC安装率在80%以上,全省高速公路通行车辆ETC使用率在90%以上。截至2019年5月,泸州市汽车保有量为43.06万辆,ETC安装车辆11.24万辆,安装率为26%。

新闻推荐

杨林兴率队检查防汛减灾和地质灾害防治工作时强调 注重人防技防相结合从实际出发开展好工作

◎泸州日报记者朱虹本报讯昨日,泸州市委副书记、市长杨林兴率队到叙永县、纳溪区检查防汛减灾和地质灾害防治工作。杨林兴...

叙永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叙永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泸州市两处省界收费站年底前取消)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