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泸州 今日泸县 今日合江 今日叙永 今日古蔺
地方网 > 四川 > 泸州市 > 今日叙永 > 正文

男子清晨掉进天坑,呼叫很久都无人应 在自己都绝望时,他听到了消防队员的呼喊 “你们快救我上去吧,我不想死在这下面”

来源:川江都市报 2020-04-18 00:38   https://www.yybnet.net/

男子被顺利救出

消防队员准备下洞救援

◎ 川江都市报记者 杨理 (图片为消防人员提供)

4月15日13时,泸州市叙永县环城北路消防救援站接到一起警情:叙永县后山镇高楼村附近一处天坑中,疑似有一村民掉落。随后,该站立即组织7名消防队员,带上山岳救援用具和设备前往救援。

男子掉入深不见底的天坑 人还活着

“出发前,我们初步了解了一下情况,于是带上了绳索、防护服、面罩、照明工具等设备。”据环城北路消防救援站副站长孙俊华介绍,山岳救援队队员抵达现场后,从知情人口中得知,该村有一名男子,于当天清晨6时失踪。在家人报警寻找后,民警和村民在该处天坑附近发现了地面上有泥脚印,怀疑该男子可能掉入了这个天坑里。

“我们在现场查看了一下情况,据当地村民说,20多年来,该处天坑从来没有人知道有多深,也没人下去过。”孙俊华说,现场天坑最宽处约5米左右,几乎看不到底,但是看得到天坑中段有一个平台,如果人掉落很可能会坠落到该平台上。从洞口看下去,平台看不完整,因此也看不到人。救援队员在洞口处加装了支撑点和绳索固定点,再穿上了防护服和口罩,带上照明用具等设备后,开始探洞。当队员下降至距离洞口七八米的位置时,突然听到有微弱的回声。

“当时现场围观群众有点多,这个声音来源不好判断,我们赶紧让群众配合,全部不要说话,尽量不要有动静,然后开始向洞里面呼喊。”孙俊华说,在呼喊后,终于听到洞下面传来微弱的求救声。大家此时能够肯定,男子还活着,就在洞下面。

消防、民警、群众合力将男子拉出洞外

接下来,消防队员继续向下,在距离地面洞口约30米深的平台上,终于找到了这名男子。此时,男子意识还比较清晰,他跟消防队员说:“你们快救我上去吧,我就是死也不想死在下面。”

据了解,因为坠入天坑,男子衣服裤子多处有擦破的痕迹,脸部有血迹,双眼红肿,身体具体伤情很难判断。

消防队员将热水递给男子喝,给他穿上防护服,并在其身上固定好绳索,采取洞口拉拽的方式准备救援。随后,地面洞口的队员和七八名群众一起合力拉拽,将男子救出天坑,救援过程耗时约1个多小时。最终,现场医疗人员将男子送往医院进行救治。

“我们根据现场情况判断,男子可能是滑落到坑中的,从他衣服的擦挂痕迹也可以看出来。另外,因为坑中这处平台上有多年堆积的树枝枯叶和垃圾等,他掉下去掉在这些东西上,有一定的缓冲作用,所以才能生还。”孙俊华说。

男子头部轻微伤,身体多处软组织挫伤

昨日,记者从落卜中心所后山警务区获悉,男子目前仍在叙永县人民医院进行观察治疗,经医生诊断,男子头部有轻微伤,身体多处软组织挫伤。

男子称,他家就住在离天坑100多米远的地方,事发当天,他感觉自己精神不太好,步行到天坑附近时,不慎滑落到天坑中。他在洞中呼叫很久都没人发现,自己都感觉没有生还的可能了,幸运地是最终被人发现并救起,捡回一条命。

新闻推荐

一个酒庄带富一个村镇 政府发种子肥料,村民自种自收自支

政府发种子肥料,村民自种自收自支三产融合发展,让棉竹村成了脱贫典型。棉竹村漂亮的门楼上挂着酒庄的招牌。华西都市报...

叙永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叙永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男子清晨掉进天坑,呼叫很久都无人应 在自己都绝望时,他听到了消防队员的呼喊 “你们快救我上去吧,我不想死在这下面”)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