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泸州 今日泸县 今日合江 今日叙永 今日古蔺
地方网 > 四川 > 泸州市 > 今日叙永 > 正文

叙永女作家出新作

来源:四川农村日报 2020-05-19 06:1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李欣)近日,叙永县青年作家陈言熔所著的长篇儿童文学小说《天歌》付梓面世,引发了文艺界的热切关注。据悉,《天歌》是四川省第一部缉毒题材的儿童文学长篇小说。

陈言熔介绍,《天歌》是根据真实的缉毒英雄故事创作的长篇儿童文学。内容以11岁的少年林成兆为主人公。林成兆从小听着警笛声和枪声长大。父亲在缉毒斗争中不幸牺牲后,林成兆成为警察,去走父母未走完的缉毒之路……

叙永县接壤云贵,素有鸡鸣三省之称。近年来,该地以“儿童文学作家方阵”誉满文学界。截至目前,叙永县共有5人获得了冰心儿童文学新作奖,其中就包括陈言熔的小说《左耳的声音》。

陈言熔表示,从题材上看,如果说《左耳的声音》似少女般纯洁,《天歌》就如少男一样的阳刚。作为一名儿童文学作者,她善于将自己幻化成一名天真烂漫的孩童或懵懂憧憬的少年,在创作中复苏延绵儿时的认知、情感、审美、向往,以质朴的语言方式,热忱拥抱梦想。叙永这片灵山秀水及其神奇奥秘,为她采写和创作提供了取之不竭的素材源泉。她常常不由自主地将自己置身于那些场景描述中,从中探寻梦想,陶醉于那浓郁的童真童趣与真挚情感中,物我两忘。

陈言熔供职于某培训学校,是一名语文教师。谈到与孩子们相处的种种美好时,她脸上总洋溢着幸福的笑容。长期与孩子们相伴,让她童心未泯,保持着一颗纯真的心。她爱孩子们,孩子们也爱她。陈言熔感慨道,离学生近一点、亲一点,能让他们多一点快乐、多一份收获,自己觉得很幸福。

对于未来的路,陈言熔坦言,她会选择和儿童文学在一起,和孩子们在一起。在她看来,儿童文学作为一种“浅语的艺术”,旨在培养孩子们崇尚真、善、美,是与少年儿童们相通的伙伴,是他们成长中不可或缺的精神食粮。“我想在少年儿童文学中融入诗歌的意境和旋律;我想用一颗纯真的心去写作,传承英雄主义、美好情愫和文明基因,使其潜移默化融入孩子们的思想和生活中。”陈言熔说,这是她的愿望,她也将一如既往,驰而不息,在著文育人中去探寻自己的诗和远方。

新闻推荐

叙永:世界银行扶贫项目首次分红

叙永:世界银行扶贫项目首次分红近日,世界银行贷款贫困片区产业扶贫试点示范项目——叙永县石厢子彝族乡水潦铺村养牛项...

叙永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叙永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叙永女作家出新作)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