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鞍山新闻 含山新闻 和县新闻 当涂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马鞍山市 > 当涂新闻 > 正文

市党政代表团赴当涂学习考察

来源:滁州日报 2017-10-13 10:0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喻松)10月12日上午,市委书记、市长张祥安率市党政代表团赴马鞍山市当涂县,学习制造业发展经验,更新观念,启发思路。市领导何希勇、朱诚、汪建中、杨东坡、金维加,滁州经开区管委会主任盛必龙,来安县委书记杨甫祥,市政府秘书长焦义朝等参加考察。马鞍山市委书记魏尧,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周善武,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吴桂林,副市长杨善斌陪同考察。

当涂县位于安徽省东部,县域总面积1002平方公里,总人口48万人,辖10镇1乡3个省级开发园区(当涂经济开发区、青山河高新园区、现代农业示范区)、1个国家4A级旅游区(大青山李白文化旅游区)。近年来,当涂县坚持把工业作为立县之本,统筹协调发展三次产业。目前,正在以先进制造业为主抓手,大力实施工业倍增和制造业升级行动计划,加快建设制造强县,基本形成了以高端装备、生物医药、新材料三大新兴产业为主导的工业发展体系,构建了以当涂经济开发区、青山河高新园区和4个中心镇工业集中区为主体的产业发展平台,实现梯队发展、错位发展、集约发展。自2013年起,当涂连续5年跻身全国百强县,位次逐年上升,2017年位列第72位。

在当涂县,代表团一行冒雨先后考察了当涂县规划展示馆、马鞍山市粤美金属制品科技实业有限公司、安徽国星生物化学有限公司、安徽惊天工程机器人有限公司、福马汽车零部件产业园、马鞍山经纬回转支承有限公司、安徽伏斯特智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每到一处,代表团都认真听取情况介绍,并不时与有关方面负责人交谈,详细询问产品性能、科技创新、市场销售等方面情况,深入了解他们的好经验好做法。代表团对当涂近年来转型升级取得的成就表示钦佩,对他们以先进制造业为主抓手,加快建设制造强县的有力举措由衷点赞。

考察结束时,代表团成员纷纷表示,这次学习考察给人以强烈的视觉冲击、巨大的思想触动和深刻的心灵启迪,下一步,要把学习到的宝贵经验带回去,结合工作实际,全面转化吸收,推动制造业提质增效,加快工业经济做大做强,为滁州冲刺总量全省第三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新闻推荐

大麦虽小众 青贮用途好

■星级记者喻寒松大麦是我国除了水稻、玉米和小麦之外的第四大类粮食作物。近年来,大麦作为青贮饲料的作用越发显现出来,包括安徽省在内的国内大麦种植面积也处在逐渐回升中。大麦种植区域...

当涂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当涂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市党政代表团赴当涂学习考察)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