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鞍山新闻 含山新闻 和县新闻 当涂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马鞍山市 > 当涂新闻 > 正文

“当涂好声音”喜迎十九大第五届当涂民歌大赛落幕

来源:皖江晚报 2017-10-14 14:54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消息记者吴黎明报道10月13日,第五届当涂民歌大赛举办决赛。19个参演节目最终决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5名。

据了解,为进一步挖掘和展现民间文化资源,促进国家级非遗项目当涂民歌的保护、传承与发展,打造当涂民歌品牌,该县于2017当涂姑孰文化艺术节期间举办第五届当涂民歌大赛。大赛分为初赛、复赛、决赛三轮进行。复赛节目26个,参演人数200人。决赛节目19个,参演人数160人。新原创的当涂民歌有《我爱当涂大肉面》、《大美当涂》、《大美乌溪真出彩》等。

当涂民歌是流行于皖南当涂县的各类汉族民歌的统称。当涂素有“名歌之海”的美誉。当涂民歌,曲调优美,节奏轻快,富有江南水乡民歌的独特风格。民歌在该县流行极广,且种类繁多。2006年5月20日,当涂民歌经国务院批准列入第一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

新闻推荐

马鞍山举行“喜迎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第二场新闻发布会“招大引强”壮实力 转型升级“加速跑”

文/本报记者刘挺“招大引强”硕果丰、转型升级“加速跑”、“以港兴市”谱新篇……9月13日,“喜迎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系列新闻发布会第二场如期举行。发布会上,马鞍山市经信委、马鞍山市招商局和...

当涂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当涂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当涂好声音”喜迎十九大第五届当涂民歌大赛落幕)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