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马鞍山 今日含山 今日和县 今日当涂
地方网 > 安徽 > 马鞍山市 > 今日当涂 > 正文

利用真假金器掉包 实施诈骗抢劫聚财 当涂警方破获跨区域团伙诈骗、抢夺、抢劫系列案

来源:皖江晚报 2019-05-23 14:48   https://www.yybnet.net/

“这位大妈,你等一下,我刚刚捡到一个金器手镯,嘘……别声张,要不我们悄悄私分了吧?” 日前,一伙外地人从某装饰品市场以低廉的价格买来的一批假黄金戒指、项链和手镯,通过其团伙其他成员(俗称“托”)的花言巧语,转手就变成了“真金白银”,嫌疑人再以各种伎俩诈骗被害人身上的真金首饰,实施诈骗敛财。

5月22日,记者从当涂县公安局了解到,当地警方经过视频侦查和情报研判,果断侦破系列跨区域团伙性诈骗、抢夺、抢劫案,抓获犯罪嫌疑人3名,破获案件30余起,缴获赃物金器40余件,涉案金额高达10多万元。至此,一个跨区域诈骗、抢夺团伙被该县警方一举摧毁。

今年4月底至5月中旬以来,当涂县公安局刑侦大队陆续接到受害人报警,该县姑孰镇、太白镇、年陡镇等地接连发生6起针对中老年妇女的实施诈骗、抢夺、抢劫系列案件,报警人称他们被一团伙用假黄金掉包诈骗其金器财物,价值10多万元。由于这起系列案社会影响恶劣,群众反映极其强烈,侦破工作刻不容缓。接到报警后,当涂警方迅速开展案件侦破工作。

据办案民警范世杰介绍说,此团伙3人长期流窜在当涂和芜湖等地,多次采取假装在受害人面前拾到遗失财物(事先准备的假黄金饰物)掉包手段,利用见者有份的花言巧语诱惑被害人,再以相互担保的名义骗取受害人佩戴的金器后趁机逃离现场。“当我发现不对劲、有猫腻时,我想换回我的手镯,便与嫌疑男子理论,拖住他不让他走,但嫌疑男子突然将我狠狠推倒在地,逃离了案发现场。”受害人庄女士气愤地说道。暴力推攘、抢夺实施诈骗,这一犯罪团伙罪行累累,情节严重,行为恶劣。

通过大量信息研判,专案组民警初步锁定了该犯罪团伙成员的身份和活动范围。为尽快抓获犯罪嫌疑人,办案民警多次赶赴芜湖等地进行调查取证,串并芜湖市相关诈骗案件30余起,通过蹲点守候、走访摸排等一系列缜密侦查手段,掌握了犯罪团伙3名成员的活动规律。5月19日晚,当涂警方抽调刑侦、巡防、合成作战共10多名警力迅速赶往嫌疑人所在地开展抓捕行动,最终在马鞍山市向山附近将3名嫌疑人当场抓获。

“审讯时,3名犯罪嫌疑人一度还抱有侥幸心理,他们拒不交代犯罪事实,审讯工作一度陷入僵局。我们及时调整了工作思路,从涉案赃物去向入手,展开调查。”民警范世杰说。最终,民警在犯罪嫌疑人住处一个隐蔽的暗盒机顶盒中起获了40余件金器。面对起获的金器这一铁证,3名嫌疑人不得不对他们实施诈骗、抢夺、抢劫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经查,今年4月26日至5月18日期间,犯罪嫌疑人程某清(男,46岁,江苏盐城人)伙同张某超(男,43岁,江苏盐城人)、魏某尘(女,20岁,江苏连云港人)3人采用多种伪装手段,驾驶无牌摩托车,多次窜至当涂县及芜湖市开发区、南陵县、无为县等地,以假装在受害人面前捡到遗失财物、“拾物平分”的手段诈骗受害人金器,遇有受害人发觉被骗,犯罪嫌疑人遂采取暴力手段实施抢夺、抢劫,共作案30余起,涉案金额达10余万元。

目前,犯罪嫌疑人程某清、张某超已被刑事拘留,魏某尘因怀孕被取保候审,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之中。

记者 吴黎明 通讯员 卫学超

新闻推荐

摸清地名家底 规范管理服务 传承地名文化 让“沉睡”的地名资源“活”起来 记者 廖岚钧 通讯员 俞俊

马钢退休职工张师傅,退休后迁居老家东北20多年。日前,他回马访友。只记得老友曾住在原海狮巾被厂附近,问了半天,好不容易才找...

当涂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当涂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利用真假金器掉包 实施诈骗抢劫聚财 当涂警方破获跨区域团伙诈骗、抢夺、抢劫系列案)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