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马鞍山 今日含山 今日和县 今日当涂
地方网 > 安徽 > 马鞍山市 > 今日当涂 > 正文

马鞍山全速推进水利薄弱环节治理

来源:皖江晚报 2019-07-19 14:55   https://www.yybnet.net/

约3公里长的主河道清淤已经完成,河道两侧800多米的生态护坡以及水下护坡工程已基本完工,两台挖掘机正在堤埂边争分夺秒填塘固基……

“2018年12月1日进场后,我们积极组织施工,今年3月初,在汛期来临之前已完成了主河道的清淤、堤防加固以及护坡工程。目前,大堤主体工程全部完工,现在已能满足度汛需要以及防汛防洪处理的要求。整个工程预计10月份全部竣工。”6月27日,江苏省水利建设工程有限公司承建和县石跋河(小韩村—人民湖站)治理工程项目现场,该项目负责人武常宝介绍道。

马路被淹、城区进水,一下暴雨就有一种看海的节奏?在和县,华严湖排涝泵站的建成,给当地的排涝能力带来翻天覆地的变化。今年6月,随着排涝设备依次启动,和县华严湖排涝泵站试运行成功。和县华严湖排涝泵站设计排涝面积为9.43平方千米,设计装机容量为2800千瓦,抽排流量为每秒27.9立方米。据和县水利局总工程师刘克占介绍,与以往相比,新建的华严湖泵站排涝能力提升6倍,保障和城北部城区、经济开发区不再受涝灾。

全面启动新一轮中小河流治理,进一步提高重点易涝区排涝能力,解决现有小型水库病险问题。今年以来,马鞍山市大力推进水利薄弱环节治理三年行动民生工程,截至6月底,2018年续建项目:3个中小河流治理项目,累计完成投资12194万元,占年度目标任务的54.27%,年底前将全部完成工程建设任务;6座泵站工程,基本建成3座,其余3座累计完成投资1165万元,占年度目标任务的31.5%,年底前将完成主体工程建设。

据悉,为做好水利民生工程,今年,马鞍山市新开工3个中小河流治理项目,当涂县慈湖河襄城段治理工程已于去年12月份完成招标,近期将全面开工建设;其余2个项目初步设计已经通过省水利厅审查,近期将批复。新开工建设泵站3座,当涂县大公圩鲁塘湖站、当涂县江心湖阳圩大闸站可研及初步设计已通过审查审批,马鞍山经开区梅塘嘴站可研及初步设计已通过审查,近期将批复,9月底前将全面开工建设;5座水库除险加固工程已完成初设批复,正在开展施工、监理招标工作,汛后全面开工建设。记者 刘明培

新闻推荐

当涂县扎实推进“四好农村路”建设

当涂县围绕打造“乡村振兴先行县”目标,强力推进“四好农村路”建设,截至6月底,农村公路扩面延伸工程301条道路全部开工,完工...

当涂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当涂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马鞍山全速推进水利薄弱环节治理)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